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村民回家途中偶遇野生大熊猫 称非常激动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冯国荣 武兆 胡纬 2017-08-23 19:41:21
[摘要]昨天(8月22日),在宝鸡太白县黄柏塬景区附近,又发生了人与国宝大熊猫不期而遇的美好一幕:当地村民在海拔2500多米的山间公路旁遇见了一只野生大熊猫。

  昨天(8月22日),在宝鸡太白县黄柏塬景区附近,又发生了人与国宝大熊猫不期而遇的美好一幕:当地村民在海拔2500多米的山间公路旁遇见了一只野生大熊猫。

  据目击者黄柏塬村的村民介绍,当时他开着车从太白县往黄柏塬的家里走,在路边看见有一团灰白色的东西不停地在动,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只大熊猫。

  黄柏塬镇黄柏塬村村民武兆:“这只大熊猫看见了我,它边往山坡上爬,还一边回头看我,能在公路边遇见国宝大熊猫,我这还是第一次,非常激动,非常幸运。”

  这只大熊猫体格健壮,目测体重在一百公斤以上。当时正下着雨,大熊猫刚刚穿过公路,可能是去寻找新的觅食地,它在爬上路边的山坡稍稍休息并回头观望了一下后,就继续攀爬,最终消失在茂密的丛林之中。据了解,太白县黄柏塬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经常会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出没于山间和丛林中。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大熊猫 村民 太白县 觅食

上一篇:西安一对男女假扮顾客 多家药店保健品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