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推出道路停车年卡 明起发售每年28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24 07:09:40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推出西安道路停车年卡,每年2800元,可在西安银行指定的20个营业网点办理。

\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推出西安道路停车年卡,每年2800元,可在西安银行指定的20个营业网点办理。

  据了解,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于8月25日至9月15日面向社会发售西安道路停车年卡,资费每年2800元,日均资费约7.67元,使用有效期为2017年9月1日-2018年9月15日。车主在购买该年卡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所办理车辆的行驶证原件。西安道路停车年卡适用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区域内所有道路停放站点(不含桥下及封闭停车场)。

  据了解,2015年8月,西安就试点发售公共停车年卡,当时确定是发售1000张。

  一年2800元是怎么确定的

  西安道路停车年卡资费每年2800元,日均资费约7.67元,这个标准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对此,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曾召开过一个专题会议,包括财政、交通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学者都参与讨论。根据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收集的以往的数据,以及每日停车费用和优惠政策,计算之后,专家组确定了年卡资费2800元的标准。

  什么人适合办年卡

  昨日,得知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要发售年卡,郭先生说,会在第一时间办卡,“我在高新区上班,单位附近停车紧张,每天在3元/小时的停车位上停8小时,去得晚了还没位置,一天的停车费就要24元,一年停车费需要五六千元,办了年卡,能省不少。”

  董先生表示,“我家里有停车位,单位也有停车位,平时只有偶尔出去办事时,需要在路边停车,一年算下来此类停车的费用也就一两百元,所以我没必要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年卡使用须注意啥

  持年卡车辆不予预留车位

  年卡与车辆信息绑定,一车一卡,不得转借

  停车时,录入车号,由系统验证年卡车牌号进行停车

  年卡有效期内,不可变更车牌号

  应妥善保管实物卡片,谨防消磁,如有卡片遗失或损坏,携带购买卡片的收款收据至碑林区盐店街7号院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补办 制图/张永文

  持残疾证乘车不优惠、道路停车预收费……

  两单位被物价部门约谈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近日对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近期,“12358”连续收到群众反映公交车对残疾人持证不执行优惠政策和道路停车乱收费的投诉举报。西安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对投诉举报进行了查处,对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向两家单位分别通报了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检查人员查核情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存在个别车辆只对持有爱心长安通卡的残疾人优惠免票,对持有残疾证或军残证的残疾人不优惠;道路停车收费仍存在预收费问题,微信支付系统存在漏洞,多收费等问题。

  价格监督检查局要求被约谈单位立即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政策宣传教育,建立日常培训自查制度,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从根源上解决群众关注、反映的热点问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年卡 停车收费 机动车

上一篇:西安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电子证明可自助打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