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再“清扫”传销窝点238个 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8-24 17:02:03
[摘要]8月23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集中2625名警力对全市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进行集中清查。

  本报讯 (记者 秦峰 通讯员 杨扬)8月23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集中2625名警力对全市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进行集中清查。这是继8月11日警方大规模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之后,再一次进行深入“清扫”。本次行动共清查窝点238个,查获传销人员902名,充分显示了西安警方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决心。

  当日凌晨5时,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民警就查获了一个传销窝点,发现一名大学毕业生竟深陷其中。原来,24岁的小杨刚刚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学习经济专业的他听信发小的话来西安“找工作”,上了五天的“课”后,竟向母亲要69800元钱参加一个所谓的“项目”。可是,当他把钱转出后,发小就消失了。民警清查时,小杨意识到上当受骗,主动配合民警工作。

  据了解,西安警方在8月11日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查获1381名传销人员,根据其参与传销情节严重程度已经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遣返1353人,打击效果明显。还有7户房东被处以治安处罚,此举有效压缩了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对于本次行动中查获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将进一步完善证据收集、深挖犯罪线索,争取扩大战果。本次行动加大了对屡次租赁房屋给传销人员的房东的惩处力度,使房东再不敢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同时,重点核查参加传销的大专院校学生,通知其所在学校及家长领回,并做出不再参与传销的承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窝点

上一篇:国网陕西公司利用统一视频监控平台应对极端灾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