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7大学生感情状态调查:三成学生愿享受单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7-08-28 07:22:59
[摘要]今天是七夕节,大学生多为“单身”还是“手牵手”?近日,旨在解析大学生情感状况的麦可思2017大学生感情状态调查新鲜出炉。

  今天是七夕节,大学生多为“单身”还是“手牵手”?近日,旨在解析大学生情感状况的麦可思2017大学生感情状态调查新鲜出炉。

  在被调查的在校大学生中,有48%目前单身,在大学期间没有恋爱经验。大学期间曾恋爱但目前恢复单身的比例为21%。单身群体比例总计为69%。目前正在恋爱的比例为28%,已婚比例为3%。

  在单身群体中,68%有脱单意愿。数据同时显示,单身群体认为个人目前单身的最主要因素是“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51%),其次是“人际圈小”(43%)。37%认为自己单身是由于外形条件不出众。此外,27%享受单身生活,主观上不想谈恋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小刘同学告诉记者,大学二年级时谈过半年恋爱,现在一个人状态也挺好,想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学习上,恋爱不恋爱也要看缘分。毕竟大学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自己目前也在准备考研。

  数据显示,“寻找真爱”是参与调查的大学生认为谈恋爱的最主要原因,占被调查人数的49%,其次是“学习、生活上的互助”。而在选择交往对象的要求方面,84%被调查大学生认为“人格、品行”是最看重的要素,其次是“性格”。心理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姚昭说,大多数大学生也能保持健康的恋爱观,整体来讲,多数人更倾向于对方的人品。调查显示,超八成恋爱群体开销增加,钱主要花在吃饭、娱乐、送礼物上。 华商报记者 彭宏 实习生 邹毅玮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单身 大学生 感情

上一篇:西部大道一大树突然倒下 砸中正在行驶电动车 下一篇:陕住建厅:除快速路主路外 应设步行道自行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