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3号线上哺乳尴尬 工作人员:建议就近下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7-08-28 07:43:59
[摘要]8月25号早9时左右,有网友在地铁三号线拍到,一位年轻妈妈在地铁上给宝宝喂奶,正值早高峰,周围乘客略显尴尬。地铁工作人员还会为妈妈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消除在地铁列车上哺乳的尴尬。

  8月25号早9时左右,有网友在地铁三号线拍到,一位年轻妈妈在地铁上给宝宝喂奶,正值早高峰,周围乘客略显尴尬。有网友建议可不可以在地铁设置母婴室。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采访地铁运营部门,工作人员说,遇到这种情况可向地铁站务员寻求帮助。

  记者注意到,这一网帖在网上公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议论,有网友说:“哺乳期妇女可以在任何地点时候给孩子喂饭,喂奶,孩子小,乘客应给予理解,多数乘客应给予方便。”也有网友说:“孩子随时有可能饿,妈妈们也可能走到任何地方,母乳喂养绝对应该提倡。但是不可能每个地方随时随地都有哺乳室,妈妈们自己带块丝巾,既轻巧又方便何乐不为呢?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记者就此采访西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类似的网帖他们也看到了,由于地铁列车是公共交通工具,每站站间距比较短,通常只有几分钟,按照国家标准在车内设哺乳室不现实。同时由于地铁车站通常设置在地下,空间有限,依照现行的建设标准,单独设立哺乳室客观条件也不允许。

  工作人员说,为更好的为乘客服务,如果哺乳期妇女遇到要在乘车的过程中,要给小宝宝喂奶的特殊情况,建议妈妈和宝宝选择就近的车站下车,及时联系站务人员,工作人员会选择员工临时休息室等相对安静、私密、舒适的空间,让哺乳期妇女给孩子喂奶,地铁工作人员还会为妈妈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消除在地铁列车上哺乳的尴尬。(记者张彦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哺乳室 喂奶 地铁三号线

上一篇:西安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规划开放厕所统一标示 下一篇:太嚣张!迪比斯水上乐园职工阻挠执法 威胁开锁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