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为改善睡眠发明“动态睡眠机” 遇停电被困

社会新闻 贵阳晚报 2017-08-28 11:02:58
[摘要]8月25日,老人躺在“睡眠机”内睡觉时发生尴尬一幕:小区突然停电,导致机器无法工作,老人被困在“睡眠机”里无法动弹。消防官兵闻讯赶到,从附近找来了一台移动电源,让机器重新启动,老人才得以脱困。

8月25日,老人躺在“睡眠机”内睡觉时发生尴尬一幕:小区突然停电,导致机器无法工作,老人被困在“睡眠机”里无法动弹。消防官兵闻讯赶到,从附近找来了一台移动电源,让机器重新启动,老人才得以脱困。

突然断电

老汉被困“睡眠机”

“我被困在自己发明的‘动态睡眠机’里了,请你们来救救我!” 8月25日16时52分,一老人拨打了119求助。

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贵阳市云岩消防大队贵开路中队消防官兵随即赶到枣山路烟草专卖店后面的一个小作坊内,因当地已经停电,作坊内一片漆黑。

消防官兵进入作坊内发现,作坊中央地面上摆放着一个长约2米、宽近1米,外形类似于衣柜的柜体。柜体上端开了一个“T”字形的小窗口,老人困在柜体内,不时发出呼救声。

老人告诉消防官兵,困住他的这个柜体名叫“动态睡眠机”,是他研究出来的一项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当天中午,他在机器里面睡觉,没想到小区突然停电,导致其手脚被机械臂牢牢压住,无法脱身,好在手机就在旁边,这才得以报警求援。

重启机器

老人被消防员救出

消防官兵观察发现,这台“睡眠机”的四周由薄木板拼接而成,破拆难度并不大。不过,老人躺在柜体内,一旦采用机械破拆,或对他的身体造成损伤。

此外,老人一再表示,这台“动态睡眠机”是他多年的心血之作,请消防官兵尽量不要破坏。他告诉消防官兵,只需通电即可重启机器,他被束缚的身体就会被解开。

随后,消防官兵从附近找来了一台移动电源连接到这台“动态睡眠机”上,很快,“动态睡眠机”得以重新启动。

机器启动后,老人对自己设计的机器很自信,并不急于脱困,而是继续躺在“睡眠机”里,当场向消防官兵展示机器的使用方法。

在老人的操作下,“睡眠机”左右小幅度旋转,让他实现了左右“侧睡”。紧接着,老人继续操作“睡眠机”,他从平躺状态,缓缓立了起来。随后,老人按下解锁按钮,机器箱门瞬间打开,老人解开束缚,缓缓走了出来。

六旬老人

晚年热衷搞发明

据了解,老人姓黎,毕业于西安交大焊接专业,曾是原贵州石油化工机械厂的一名技术工人,今年已68岁。

黎老说,退休后,他睡眠不好,同时还有肩周炎等毛病,为改善睡眠质量,从2011年起,他就专注研究改善睡眠的机械设备。2015年下半年,他发明了这台“动态睡眠机”,还获得了专利授权。

在老人看来,睡眠不好主要是睡觉时身体受压所致。他制造出来的这台机器虽然简陋,但通电后机械臂可以牢牢控制住身体,让人睡熟之后不胡乱移动,从而达到改善睡眠质量的目的,特别适合老年人、小孩和病人。

“这台机器原本是有备用电源的,但当天忘了充电。”黎老说,当天他之所以被自己发明的机器困住,主要是因为离家不远处的变压器短路,附近区域全部停电,“睡眠机”无法工作,才导致了这场尴尬。曾杰 本报记者 张鹏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睡眠 老人 机器

上一篇:走近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夫妻房月租只要260元 下一篇:市民买到“心形葡萄” 专家称概率为十万分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