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九江修水:大学生两次下河救人 同学安全脱险自己不幸溺亡

关注 中国江西网-九江头条 作者:洪永林 2017-08-28 17:26:16
[摘要]记者了解到,当天16时30分许,回老家过暑假的张伟、王波等9名同学一起到河边玩耍。据悉,一直在浙江宁波工程学院读书的王波,由于母亲身体不适要动手术,他辞掉了暑假工,于八月初回乡照顾母亲。

  原标题:两次下河救人不幸溺亡!修水大学生感动幕阜山水

  8月26日下午,修水县上奉镇发生一起溺水事故。几名回老家过暑假的大学生相邀到河边玩耍,其中一名学生下河不久就遇到险情,22岁的大三学生王波两次跳进水中救人,同学安全脱险,他却被无情的河水吞噬了年轻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当天16时30分许,回老家过暑假的张伟、王波等9名同学一起到河边玩耍。据了解,该条河流河面不宽,但是由于平时有船在河里挖沙,加上头一天下了雨,河床的情况比较复杂。9名同学到河边后,6人下了水,另外3人在岸边,其中一名叫小东(化名)的同学下水不久,从浅水区走到深水区的时候脚下一滑,跌入深水中。见此情况,王波奋力跳入水中,第一次费尽全力却没有把人救起。到岸边喘了口气之后,他再一次跳进河里,用尽余力将小东推向堂弟,对方将小东拖向岸边,让同伴将其接上岸。就在大家都忙着接落水的同学时,因两次下河,王波已筋疲力尽,情况危急。紧急关头,路过两个来游泳的小朋友,大伙将孩子的救生圈扔向王波,但他却毅然将救生圈给了堂弟,让对方先上岸。同学刚上岸,王波已经被卷入了河底。后经多方力量将王波救起,但他已不幸溺亡。

  据悉,一直在浙江宁波工程学院读书的王波,由于母亲身体不适要动手术,他辞掉了暑假工,于八月初回乡照顾母亲。浔阳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在场的一名同学张伟,他痛心地说:“我们9个人初中、高中都在一起读书,考上大学后才分开,今年暑假又聚到了一起。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不幸。”

  王波的表姐哭着说:“希望你只是累了,水吐出来就醒了,你回来吧,求你了……”据了解,王波刚开完刀的妈妈几次哭晕,无法承受失去儿子的痛。

  王波的朋友@蜡烛君i在微博上留言说,他是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上初中的时候,一位同学不慎落水,他同样是毫不犹豫跃入河中,把那个比他还壮实的男生及时救上了岸。他的水性于一般人来说是要强的,“可是,这一次他却没有像以前一样,拖着被救起的同学站在大伙的身边呼呼地大声喘气!”

  来源:浔阳晚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同学 浔阳晚报 应用建议 何姿 JXB

上一篇:中宣部、新华社和央视联合 共推《大国外交》六集政论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