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夕”情人节西安共有2490对新人领证结婚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关颖 2017-08-28 20:08:50
[摘要]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也是中国人眼中的情人节。这个“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日子,也成了众多情侣定下终身的好日子。

  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也是中国人眼中的情人节。这个“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日子,也成了众多情侣定下终身的好日子。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28日“七夕情人节”当天,我市共有2490对情侣领证结婚。

  28日一早,记者来到了莲湖区婚姻登记处,在“七夕”节当天,这里迎来了婚姻登记业务高峰。有爱的情侣们都早早的来排起了长龙,希望一个好日子能给自己日后的新生活带来好兆头。在莲湖区婚登处,一位“新工作人员”的上岗,让前来领证的情侣们不再忍受排队等待的痛苦了,能够又快又好的拿到结婚证。

  “为了在这种特殊日子里提高情侣们领证的效率、节省时间,我们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婚姻登记自助机,通过这台机器,让前来领证的情侣们免去了领表、填表的麻烦,使办理结婚证的时间直接压缩了60%以上。”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来领证的情侣都需要先填表,一张表格上不仅要填自己的还要填另一半的信息,而且很多信息需要反复确认,耗费了大量时间。通过婚姻登记自助机,男女双方只需要将身份证在机器上扫一扫,表格就自动生成并打印出来了,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也免去了工作人员反复核对的麻烦。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对新人只要将自己的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个人的信息就回自动生成,只需再按照机器上的提示选择学历、职业信息,最后将表格打印出来即可,然后到窗口找工作人员办理结婚证,整个过程只需要大约十分钟。这种新的领证形式,让不少情侣感觉特别方便。“早就听说好日子领证要排长龙呢,所以我们一大早五点多就来婚姻登记处排队了,就怕来晚了排不上,没想到现在登记效率这么高,很快就可以拿到结婚证了。”刚刚拿到结婚证的新人王先生满脸幸福的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28日18时,我市共有249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长安区287对,雁塔区233对,周至县223对,莲湖区215对。(记者 关颖)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情人节 西安 领证结婚

上一篇:地铁2号线内一男子持菜刀挥舞 被民警制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