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医院餐厅脏乱差 储物柜里竟有很多老鼠屎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7-08-29 08:01:50
[摘要]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餐厅卫生脏乱差。监管局现场调查,竟发现很多老鼠屎。被责令整改后,医院餐厅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

卫生状况

1.苍蝇飞舞

2.墙体发霉,餐桌油腻

3.消毒过程及设备未按照规定操作

4.食材、添加剂索证索票不全

5.储物柜里很多老鼠屎

责令整改

1.消毒操作、设备须完善

2.进货必须索票索证

3.完善纱窗、下水道设施

4.食品添加剂专人管理

5.彻底打扫,培训工作人员

“医院本是卫生要求非常严格的地方,而这家医院餐厅后厨居然有老鼠出没。”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餐厅卫生脏乱差。监管局现场调查,竟发现很多老鼠屎。被责令整改后,医院餐厅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

市民:医院餐厅后厨有老鼠出没

8月23日上午,接到市民反映医院餐厅后厨有老鼠出没后,记者来到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恰逢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该餐厅进行专项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餐厅位于医院院内一楼,为大小两个厅,数十张餐桌和后厨操作间,餐厅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窗台边放有数张粘蝇纸,明显可见有苍蝇飞舞。在后厨操作间,白色的墙壁有发霉区域,餐桌面上有油腻现象存在。

正在检查该餐厅卫生环境及食品安全的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卫生状况差,不达标的地方很多,防蝇防鼠、卫生保洁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墙体发霉、消毒过程以及设备没有按照规定操作,食材、添加剂索证索票不全。其中最为严重的是,餐厅后厨一个储物柜,打开后里面有很多老鼠屎,卫生状况可想而知。

监管局:已责令整改并立案调查

检查完后,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该餐厅负责人秦某,告知了餐厅存在的各种问题及详细整改要求,并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存在问题为:操作间内发现鼠屎,未建立外购原材料索证票登记以及一袋过期的食品添加剂等。

通知书中整改涉及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店内消毒操作、设备必须完善;二是进货必须索票索证;三是完善餐厅纱窗、下水道设施;四是对食品添加剂设专人管理,按照国家规定剂量使用;五是彻底打扫餐厅卫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改只是第一步,同时对该餐厅卫生、食品安全将进行立案调查,已对其部分外购食材进行了取样,后面针对检测结果以及整改情况再进行处理。

餐厅:对后厨进行了彻底的清洁

8月28日上午,渭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餐厅复查卫生整改情况。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仔细检查,针对之前发现该餐厅存在的各种卫生食品安全问题,目前整改情况良好,卫生情况达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改后,之前发现有部分发霉的墙体全部刷白,玻璃隔断、餐桌擦拭一新,餐厅后厨进行了彻底清洁,餐厅安装了灭蝇灯以及消毒设施,苍蝇也几乎没有。

餐厅负责人秦经理告诉记者,在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后,餐厅这四天来一直在进行认真整改,并聘请了第三方保洁公司对餐厅实施了彻底的清洁。同时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做好今后的卫生工作,对采购食材索证索票、添加剂按规定操作等要求整改的问题,今后也会安排好专人,按照法规规定严格执行。秦经理说,之前出现卫生问题确实是没有管理好,今后将严把卫生质量关。

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党政办工作人员说,医院餐厅是外包运营的,职工和病人都在此用餐,医院负有监管责任,平时对餐厅也有各种检查和要求。这次发现卫生存在问题,医院将督促运营商进行整改并对其进行处罚,对餐厅以后的卫生环境问题,也欢迎广大市民监督、反映。 华商记者 张宝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医院 餐厅 脏乱差

上一篇:宝鸡上千村名喝半年"汽油水" 村委会排查污染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