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新加坡宣布9月中旬举行总统选举 仅限马来族参选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7-08-29 09:41:40
[摘要]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称,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出民选总统选举令状,宣布9月13日为民选总统选举的提名日。如果有超过一名候选人参选,9月23日将是投票日。

C579B9FE8EA5817754464EE07B1EDCBF.jpg

  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称,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出民选总统选举令状,宣布9月13日为民选总统选举的提名日。如果有超过一名候选人参选,9月23日将是投票日。

  此次选举中,新加坡首次为指定族群保留总统一职,下一任新加坡总统将是马来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此前表示,继第一任总统尤索夫后,新加坡至今没有另一位马来族总统,若在民选制度下长期没有少数族裔候选人当选,少数族群将感到不安与失望。

  自建国以来,新加坡诞生过7位总统,现任总统陈庆炎是华裔,在他之前的纳丹是印度裔。《联合早报》称,新加坡国会去年11月通过新加坡宪法(修正)法案,改进民选总统机制并确保少数族群有机会当选总统。修宪后,如果连续五届总统选举,即30年内有某个族群代表没有当选总统,第六届选举只保留给该族群竞选。

  截至目前,已表明参选意愿的有新加坡前国会议长哈莉玛、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以及前反对党人士阿都拉欣。4人当中沙里和法立上周已先后提交参选表格。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新加坡 总统 选举

上一篇:中国外交部确认:越界印边防人员及装备已撤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