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华山论剑 文化中国”拉开帷幕,吉狄马加、舒婷抵达西安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作者:谢勇强 魏金朝 2017-09-01 22:00:48
[摘要]“华山论剑文化中国”峰会在西安拉开帷幕,此次峰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陕西省作家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为主办单位,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为承办单位。

  y714y51q.png

  “华山论剑 文化中国”峰会在西安拉开帷幕,此次峰会由中国作家协会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陕西省作家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为主办单位,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运营公司为承办单位,并由陕西省国学艺术研究会、陕西省诗词学会、e路诗语为协办。

  9月1日下午,蒙蒙细雨为长安城增添了几许诗意,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著名诗人舒婷先后抵达咸阳国际机场。

  吉狄马加是中国当代著名的少数民族代表性诗人、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出版诗集《初恋的歌》(1985年)、《一个彝人的梦想》(1990年)、《罗马的太阳》(1991年)、《吉狄马加诗选译》(1992年)、《吉狄马加诗选》(1992年)、《遗忘的词》(1998年)。多次荣获国内外文学奖,曾获得南非“2014姆基瓦人道主义奖”、波兰雅尼茨基文学奖、剑桥大学“银柳叶诗歌终身成就奖”。

  舒婷是当代著名女诗人、朦胧诗派代表之一。著有诗集《双桅船》、《会唱歌的鸢尾花》、《始祖鸟》和散文集《心烟》等“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这首传遍天下的诗歌《致橡树》,也让女诗人舒婷名满天下。写出这首诗整整30年后,当年“朦胧诗五将”之一的舒婷“改弦更张”,推出散文集《真水无香》。

  华商记者谢勇强 实习生 魏金朝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论剑 文化 中国 帷幕

上一篇:陕西京剧院24名学员启程赴冀学艺六年 他们是陕西京剧的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