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女童被诊心脏病 妈妈求医却被假支票骗惨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9-02 08:07:11
[摘要]咸阳的王女士本想在网上发起爱心筹款为女儿筹钱治病,谁知却稀里糊涂被骗了10300元。

  咸阳的王女士本想在网上发起爱心筹款为女儿筹钱治病,谁知却稀里糊涂被骗了10300元。

  王女士家住咸阳市秦都区,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三年来几乎每个月给女儿治病就要花费上万元。王女士说,8月20日前后,她在电视上看到有个公益广告,说可在网上发起筹钱。她便在手机百度上输入“中国慈善救助”,网页第一条链接显示了一个“水滴筹”筹款的链接,她登录进去后留下了电话号码。

  不久,一个自称“上海慈善基金会会长张海华”的男子和她取得联系,称愿提供帮助。“他把我的身份证件要过去了,说给我办了一个50万元的支票,还把支票照片发过来了。”王女士说,8月29日,一自称黄律师的男子打来电话,说要给她把钱转过来,但是需要打手续费10300元。

  王女士分两次把钱转了过去后,对方说还需要其他费用8000元。“我感觉受骗了,就质问他是不是骗子。”王女士说,结果对方就把电话挂了,去银行查询发现钱已在南昌被取走了。王女士立即报了警。昨日上午,咸阳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看了王女士提供的现金支票照片后表示,先不说这张支票上面没有防伪标识,就是凭着这张照片也无法取出钱。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上海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凡是有备案的公益组织都可以在“上海社会组织网”上查询到,但记者查询并无“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备案信息。

  昨日,“水滴筹”所属公司客服人员称,用户登录他们网站留下电话后,公司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用户对接。确认有筹款意向后,会根据用户提供的病例信息等发起筹款,筹款成功后会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转钱,不会直接给用户支票。

  目前咸阳秦都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杨皓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王女士 治病 水滴筹 公益广告

上一篇:杨凌一技师学院16岁少年刀捅同学 致一死一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