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影响市容又存隐患 西安架空线缆何时能落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3 06:44: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6972.jpg

纵横交错的架空线缆悬挂在树上或电线杆上,杂乱纠缠在一起,形成令人生厌的“黑疙瘩”,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

长期以来,不少西安市民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称有些地方的架空线缆像一团乱麻,部分线缆甚至垂掉下来,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多条人流量较大的街道,发现部分架空线缆确实够“乱”。

记者走访

二环南路西段

公交站牌旁线缆掉落

“这也太危险了,万一伤了人咋办!”近日,家住西安市群贤路附近的李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二环南路西段,路北的西桃园公交站旁,一条线缆垂下,乘客纷纷躲避,“人打着伞的时候,刚好碰到线缆,看着都危险。”

8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二环南路西段的西桃园公交站。该处行道树树杈上缠着一圈圈线缆,部分线缆搭在树枝上,一根线缆垂下来,位置距离公交站牌不到1米。

除了缠在行道树上的线缆外,该站台候车棚的柱子上也缠着线缆。记者发现,由于站台旁有线缆掉落,不少在此候车的乘客都刻意避开,站在距离三四米远的地方,尤其是带小孩的乘客,更是叮嘱孩子不要靠近线缆。记者从该站点向西北方向走时发现,路北人行道上空的线缆不少都缠在行道树上,新桃园公交站旁,也有一根线缆从行道树上垂下,线缆底端掉进行道树坑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架空 线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