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陕西采风行"启程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勇强 师小雅 阎子君 2017-09-03 22:45:50
[摘要]“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陕西采风行”活动9月3日在西安启程,著名评论家、厦门城市学院教授陈仲义先生带领20多位80后诗人游览陕西著名历史文化景点。

da9z85xd.jpg 

  “华山论剑——吟唱周秦唐全国诗人陕西采风行”活动9月3日在西安启程,著名评论家、厦门城市学院教授陈仲义先生带领20多位80后诗人游览陕西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同行的嘉宾有湖南省诗歌学会主席梁尔源,《山东诗人》主编马启代,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兴安,深圳市剧协主席从容。

  上午,诗人们参观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并游览大雁塔,诗人们参观了一件件精美文物,从商周青铜器;历代陶俑;到汉唐金银器;再到唐墓壁画。诗人们对陕西历史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

  香港青年诗人吴燕青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我一走进西安,就感觉到历史的厚重,这里的路牌上很多街道的名称都是从古代保留下来的,也会有木制的门头,与香港的城市很不一样。要说对西安的印象就是历史文化底蕴丰富,这不是我的评价,这是西安给我的真实感觉。”

QQ截图20170903225735.jpg

  下午,诗人们来到法门寺景区,相继参观山门广场;佛光大道;法门寺寺院;舍利塔广场;合十舍利塔;法门寺博物馆;法门寺地宫等著名景点。每到一处他们都深入了解历史,畅怀谈论诗歌。

  从容女士感叹到自己是故地重游,“当年还没有这个广场,这些门楼,包括边上的塑像和鸽子,我来的时候这还是很简单的,变化很大,也是一转眼就过去了这么多年。”

  华商记者 谢勇强 实习记者 师小雅 阎子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诗人 采风 陕西

上一篇:著名诗人食指走进陕师大 现场朗诵《相信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