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女子不信银行提醒 被"表妹"电话诈骗1.5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7-09-04 06:38:59
[摘要]9月2日 ,韩城宋女士的表妹在QQ上让她帮忙给一朋友转账1.5万元,没想到表妹QQ号被盗,钱被骗走。

  9月2日,韩城宋女士的表妹在QQ上让她帮忙给一朋友转账1.5万元,没想到表妹QQ号被盗,钱被骗走。

  宋女士说,9月2日上午9时许,表妹在QQ上告诉她,一个朋友要借一万五千元,怕到时候不好要账,想以她的名义给朋友转。表妹说把钱给她,让她转给自己的朋友。表妹还要了她的银行账号,并很快给她发了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给她的邮储银行转账一万五千元的截图,并让她将钱转到朋友的农行卡上。

  “只是通过我转一次,表妹还说她朋友家老人住院急用钱,我就将钱转给表妹的朋友了。”宋女士说,她还在QQ上问表妹为啥转给她邮储银行卡的一万五千元没有短信提示到账,表妹在QQ上解释,跨行转账至少6小时才能到账,她就相信了。她到农行转账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她小心是电话诈骗,她还告诉工作人员是自家表妹借钱,不是电信诈骗。

  一直到当天19时左右,宋女士手机一直没收到表妹上午给她转账的短信提示,她才有些担心,打表妹电话询问,表妹称没向她借钱,自己的QQ号被盗了。宋女士意识到被骗,立即到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邮储 电话诈骗 跨行转账

上一篇:网友写男童受虐文章获七千人打赏 钱归作者还是男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