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少年玩游戏未写暑假作业 开学时烧掉作业离家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9-04 08:54:04
[摘要]当天,唐女士和康先生再次带着小康来到了派出所,向搜寻民警表达感谢。民警陈中华提醒,像小康这样年纪的少年多处于叛逆期,父母的关注、教育、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也希望青少年切莫冲动行事,以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

8月29日,距离开学还有最后两天,青白江祥福镇13岁的小康(化名)却突然离开了家。临走前,他烧掉了暑假作业,带了简单的衣物。原计划骑着家里的电动车出门,但没电了,只好步行。

这是一次提前一周就谋划好的出走,他曾在QQ上跟好友透露出走之意,“我不想读了,我要离家出走,作业都没有写”,文末还配上一个大笑的表情。

突然出走,让家人焦急万分,当地派出所更是派出所有警力寻找。8月31日凌晨3时许,终于在距离镇上10公里的一个公园凉亭内找到了小康。

\

突然失联 家长还以为他被绑架了

“我们儿子8月29日离家出走了,到处找都没找到,以前从来没有出走过,他会不会在外面出事了!”小康的突然出走吓坏了康先生和唐女士夫妇,8月30日上午,发现儿子一夜未归,两人急匆匆跑到祥福镇派出所报案。唐女士告诉警方,儿子平时很听话,学习成绩也很不错,怀疑是不是在外遭到了绑架。

警情,引起祥福镇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派出了全部警力,兵分四路展开寻找:一路民警跟随孩子父母回到家中排查线索,一路民警前往小康的学校收集信息,另两路则分别针对镇上的网吧和监控搜寻小康的踪迹。

然而一番找寻,仍旧没有小康的任何消息。“了解到他一直喜欢打游戏,我们想在电脑上找线索,但他的账号我们登不上去,网吧和监控那边也一时没有消息,学校又没有正式开学。”民警陈中华介绍。

正在大家焦急万分之时,前往学校的民警传回了一条重要信息:一周前,小康曾跟一位同学联系过,还将QQ号和密码交给了同学保管。

谋划一周

“不想读了,我要离家出走”

民警立刻登录小康的QQ账号,翻阅聊天记录时,发现约一周前,小康曾在QQ上与好友聊天,表达了准备离家出走的想法。

8月23日晚11时25分许,小康发给好友消息“告诉你一件事,你别跟别人讲”,对方回复“啥事”,小康说“我不想读了,我要离家出走”,文末还配上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紧接着,小康又提到“所以我作业都没写,准备拿去烧了”。小康的话并没引起同学的注意,还开玩笑似地回复“一路顺风”。

而在接下来的聊天中,小康还提到了“自杀”,甚至与好友讨论起是上吊、服毒还是跳河,“上吊不可能”,“跳河不能在我们附近,会被发现”。

看到小康的聊天记录,民警心头一紧,唐女士和康先生更是在一旁抹起了眼泪。“必须快速找到人,确认是不是安全。”陈中华介绍,所有民警又开始以小康家为圆心,逐步向外扩大搜索范围,“因为那几天一直在下雨,就主要寻找周边一些废弃的农家乐和房屋。”

同时,民警添加了小康的QQ号,在QQ上对小康进行劝导,并向其好友和群发布消息,希望大家参与到寻找小康中来,及时提供消息。但直到当天晚上,寻找依然没有结果。

公园过夜

靠摘村民地里的蔬菜瓜果充饥

8月31日凌晨3时许,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民警的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消息:“我在城厢镇家珍公园,我想回家了。”

民警赶忙驾着警车向距离10公里外的公园赶去,最后在公园的一处凉亭内见到了正在雨夜中蜷缩成一团的小康。父母急忙赶到派出所,将小康接回家。

当天,唐女士和康先生再次带着小康来到了派出所,向搜寻民警表达感谢。在聊天中,小康才说出了自己出走的原因。“他就说暑期一直在家玩网络游戏,暑假作业没有完成,马上要开学了,害怕家长和老师责备,就干脆烧掉作业离家出走了。”陈中华告诉记者。

陈中华还介绍:“在出走的这段时间里,他因为身上钱花完了,又没有吃的,就在附近村民的地里摘一些蔬菜瓜果来充饥。那几天又在下雨,他在公园里待了两晚,最后可能实在扛不住了,才发了消息。”

系优等生

喜欢打游戏,妈妈反思关照不够

唐女士介绍,儿子上初二,成绩一直不错,“排名都是班级二三名的样子”,平时还算听话懂事,除了一直喜欢“英雄联盟”游戏外,基本没有啥坏毛病,也从未发生过出走的情况。

当晚将儿子接回去后,儿子表现得还算平静,自己也没有再过多责备他。唐女士说,自己与丈夫平时在外地打工,对孩子的关照可能有些不够,经过这次事件后,也会多多了解孩子的状态。

“回来后当天上午就带他到学校报名了,现在的状态还算可以。”唐女士告诉记者。

民警陈中华提醒,像小康这样年纪的少年多处于叛逆期,父母的关注、教育、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也希望青少年切莫冲动行事,以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

长期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的成都壹心公益发展中心专家张小琼介绍,作为家长应该对孩子的心理进行关注,多与孩子交流,引导其个人的心理发展,在学业上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民警 优等生

上一篇:女大学生游戏“中毒”:输了不甘心想翻盘无法自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