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第三届“99公益日”正式启动 推动“随手公益”成为指尖习惯

关注 中国网信网 2017-09-04 23:14:32
[摘要]    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第三届“99公益日”活动在京启动。...

    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第三届“99公益日”活动在京启动。

    “99公益日”活动已连续两年举办,今年是第三届。活动旨在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广泛动员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组织、网络名人以及广大网民参与,进一步推动网络公益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99公益日”活动是近年来互联网和公益事业深度融合、互联网发展成果普惠百姓的一个生动缩影。2016年以来,中央网信办大力组织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以“99公益日”等业界品牌活动为依托,努力实现三个美好愿景,让互联网成为公益事业发展的“加速器”,让“随手公益”成为网民的指尖习惯,让公益正能量弥漫到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

    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99公益日”用实际行动宣传《慈善法》,用网络平台推广公益慈善,在中国互联网界发挥了贯彻落实《慈善法》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5、2016年的两届“99公益日”分别筹得爱心善款1.28亿元与3.05亿元。在第三届“99公益日”期间,公益参与范围更加丰富,公益项目设计更加丰富,指尖公益形式更加普及,超过130家公募机构近6700个各领域的公益项目将参与此次盛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元配捐额,加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一汽大众等爱心伙伴的3.09亿元配捐额,今年“99公益日”的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

    从募捐规则来看,为进一步提高公益的公信力,“99公益日”首次加入了“透明披露”组件,对公益组织需要披露的内容和频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包括了募捐金额、支出数据和执行报告等方面,并将透明度组件与“99公益日”组织准入机制进行了绑定,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公益的规范发展。

    随着社会各方力量的不断加盟,公益的爱心杠杆将极大地撬动全民参与的能量。“99公益日”将通过极具艺术感、科技感、互动感的公益互动形式,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全新的公益创意,推动“人人公益”成为一种行动,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第二个“金色十年”,推进更强劲、更包容、更可持续的共同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