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凤凰大道、天坛遗址公园...这些项目开工啦!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09-05 10:35:49
[摘要]9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市各区县同时举行。

  9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市各区县同时举行。随着市领导一声“开工”令下,全市20个分会场全面开工。曲江新区11个重点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遗址保护和民生工程4大领域,项目包括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天坛遗址公园、凤凰大道项目等。

blob.png

  2017年,曲江新区紧扣“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实现文化产业倍增的发展目标。上半年集中开工了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阳光城•大唐不夜城等5个项目。而今天集中开工的第三批11个项目是曲江新区全力建设重大项目的又一举措,将为西安市的“发展报表”填上重要一笔。

blob.png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五典坡路(雁翔路-西康高速东辅道)市政工程,金花南路下穿绕城高速现浇箱涵桥梁工程,天坛遗址公园,紫霞一路、二路北段项目,西安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高速出入口景观工程,凤凰大道项目,紫霞四路、临顺大道、芷阳四路北段等基础设施项目,骊山大道及骊山大道枣园至韩峪段改扩建工程,明月府邸项目1号地块,明月府邸项目4号地块,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共11项。

blob.png

  其中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占地约638亩,将建设一塔一院(小雁塔,西安博物院)、两苑三广场(小雁塔东苑、西苑、小雁塔南广场、北广场、东广场),一坊一馆(大唐安仁坊、保利文化博物馆),两城三道路(地铁立体商业城、酒店公寓城、小雁塔东路、小雁塔南路、荐福寺大道)。该项目是一项重大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城市改造工程,对完善遗址保护、改善区域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品质西安”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blob.png

  凤凰大道项目由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建设,主要包括城市主干路,包含道路、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电信、燃气、照明、景观、交通等工程。此外,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还要承建建设紫霞一路、二路北段项目、紫霞四路、临顺大道、芷阳四路北段等基础设施项目、骊山大道及骊山大道枣园至韩峪段改扩建工程以及骊山大道及骊山大道枣园至韩峪段改扩建工程等重大道路建设和景观绿化项目,这些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城市品质品味。再加上五典坡路(雁翔路-西康高速东辅道)市政工程和金花南路下穿绕城高速现浇箱涵桥梁工程的实施,将为曲江新区的城市面貌添砖加瓦,同时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blob.png

  天坛遗址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60亩,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内容包括遗址修缮、绿化、铺装、雕塑、燎台、御道等,二期结合文物局保护方案进行博物馆及配套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遗址周边新增绿化景观及园区绿化廊道,将形成以天坛为核心,南北通透的视觉通廊,最终达到文物保护利用与城市绿地建设相结合的目标。

blob.png

  2017年上半年

  曲江新区坚定“文化自信”战略

  聚气凝神强产业,追赶超越招大商

  一心一意抓项目,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

  文化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

  下半年,曲江新区将紧随西安城市升级的战略布局,全力建设重大项目,通过提高工作效能,精心打造音乐之城、书香之城、酒店之城,将文化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优效益,为大西安的追赶超越奉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 这些项目开工啦!

上一篇:西马官网即将上线:10月28日,我在西安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