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精准助学 放飞梦想” 2017年沣东新城教育资助进行时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7-09-05 14:15:34
[摘要]2017-09-04 i沣东金秋九月,学校迎来了又一批新生,在这些青春洋溢的面孔里,一些同学们已经收到来自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暖心的礼物——教育资助金。

  2017-09-04 i沣东金秋九月,学校迎来了又一批新生,在这些青春洋溢的面孔里,一些同学们已经收到来自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暖心的礼物——教育资助金。

blob.png

  沣东新城始终坚持把教育助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逐步形成“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多方合作”的帮困助学工作新机制,汇聚社会各界“正能量”,努力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错失学习机会。

  2011年至今,沣东新城民政部门累计资助应届贫困学生480余名,发放教育资助金220万余元;沣东新城慈善会累计帮助150余名同学圆了大学梦,资助金额70万余元。

blob.png

  2017年,针对辖区城市低保家庭、城市低收入家庭、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的女学生等五类家庭,按照本科资助7000元、大专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计生家庭按照3000、2000、1000元标准)的政策全面进行教育资助。

  在资助应届大中专学生的基础上,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中的往届大中专、高中学生纳入教育资助范围,扩大教育受助面。截止目前,已资助第一批31名大、中专、高中学生,发放教育资助金1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往届学生14名,低保户中的应届大中专学生17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7年沣东新城 教育资助进行时

上一篇:让诗经回家——大西安诗礼乐复兴之路暨沣滨水镇第二届诗经文化产业沙龙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