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患者花1.8万买药 药瓶全英文:卫计局介入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09-05 21:30:12
[摘要]西安一患者在西安莲湖华西医院购药、不料药瓶上全是英文一事昨日经本报报道后,9月5日上午,市莲湖区卫计局派员前往该院调查。

6xk5p9e3.jpg

追踪:西安男子买药疑遇"导医" 医院:医生"个人行为"

西安一患者在西安莲湖华西医院购药、不料药瓶上全是英文一事昨日经本报报道后,9月5日上午,市莲湖区卫计局派员前往该院调查。

据该局医政科工作人员介绍,当日见报后,该局即赴西安莲湖华西医院调查此事,由于涉事的医生和护士(导医)都没有上班,故当场下发文书,责令该院两位涉事医护人员尽快到区卫计局接受询问调查。就记者提出的患者所持金额为“6000元”的“陕西省医疗机构门诊医疗费用专用发票”的“治疗费”为何没有对应的药品名称?而院方说的患者拿到的药系医生与护士(导医)的“个人行为”但却为何还要给其开发票?医政科一位袁姓工作人员称,因为患者所进行的是门诊治疗,并非住院治疗,所以不会打每日的明细;而之所以医院不知药品为何却为患者的购药开了发票,院方解释是因该院工作人员说患者丢了票据,才临时给补的。该科表示,对此事会认真调查,看究竟患者拿到的全英文药是医院的行为,还是院方所说的纯属医护人员的“个人行为”。

对此,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药瓶 卫计局

上一篇:西安男子锁车时遭设备干扰 车内万元财物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