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新添减速标线 已取得不错成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6 09:44:56
[摘要]昨天11时许,记者在绕城高速西高新出口附近行车道上看到一条新施划的白色虚线标志。这两排菱形方块构成的虚线,都紧贴车道线内侧,它的名字叫“行车道减速标线”。

145488285.jpg

  昨天11时许,记者在绕城高速西高新出口附近行车道上看到一条新施划的白色虚线标志。这两排菱形方块构成的虚线,都紧贴车道线内侧,它的名字叫“行车道减速标线”。

  根据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统计,高速公路出口是事故高发地,占事故总量的50%左右,多数是由于没有提前确认出口位置,到跟前时突然减速变道所致。为有效降事故,目前西安交警已在绕城高速高新区立交、曲江立交、谢王立交和朱宏路立交设置了这种减速标线,提醒司机提高注意力,主动采取减速措施。

  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一辆大货车司机说:“我之前在安全教育视频中,就看到过因错过出口车速过快,车辆直接撞上匝道口的情况。今天看到这种新标线,通过时会觉得车道在不断收窄,下意识就放慢了车速。”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减速标线试行期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后将在西安绕城的各处互通立交及其他各条高速重要点位全面设置,提醒司机临近出口注意减速慢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高速 减速标线 成效

上一篇:8月西安土地出让收入缩水 或与楼市限购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