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直击“沣西新城杯”创投大赛决赛 评委导师关注项目应用和盈利前景

沣西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黄涛 2017-09-07 10:43:55
[摘要]9月6日上午,创投大赛总决赛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举行。入围总决赛的9组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和宣讲,评委导师则从不同角度给出精彩点评和建议。

QQ截图20170907110036.jpg

  9月6日上午,创投大赛总决赛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举行。入围总决赛的9组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和宣讲,评委导师则从不同角度给出精彩点评和建议。

  为了更直观展示可穿戴传感技术日常的应用,生物感知交互肌电技术的选手带来了一台肌肉遥控车在现场演示。演示过程中,评委们对项目的应用落地表示关注。厚德信达基金创始合伙人、CEO陈永忠建议:“该项目应继续完善研发团队,不妨到深圳等相关应用较为成熟的地区实地调研,获取一手数据。”

  定位于社区细分营销的左邻右舍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在西安一些小区设点运营。“这个项目的想法不错,但是应注意与社区便利店等在运营模式上的区别”,明韵资本合伙人、副总裁白峰表示,此项目主打客户服务,不仅应关注与客户的互动,还要留意客户数据的安全保密。陈永忠则指出,社区运营对人力和团队会有一定要求,如果未来服务的小区增多,那么人力管理如何统一、成本和运营收益如何平衡等,这些都是需要重视的方面。

  参加本次创投大赛前,长航时工业无人机及智能勘测系统产业化项目已经在国际、国内获得行业奖项并拿到了种子投资。对这个项目,陕西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毕超尤其关注其在未来的实际应用场景。项目负责人回答,他们的目标是成为磁物探测系统供应商。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污水泥位自动监测系统同样已在陕西省内进行过应用,评委毕超很关心如何避免技术被其他公司模仿,如何设置技术门槛来保证专利,项目负责人从技术升级和行业特性两方面进行了回答。

  主做自媒体视频内容平台的白涩会TV,在现场展示了原创的短视频,并介绍了自身几大业务板块。“做自媒体,关键看内容。”易点天下联合创始人兰向辉指出,只要影响力到了,粉丝和流量自然就有了,再谈变现也就水到渠成。他建议,自媒体项目应当专注于一个领域,做好做精。

  物联网智能印章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在今后的发展中少走弯路,更好地规避运营风险。他还想对所有创业者说:“创业虽难,但坚持自己的选择终将有收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杯”2017大西安创投项目选拔大赛圆满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