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男子打工攒钱 自费帮村里老妇推广猕猴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7 21:01: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b7pdzxz.jpg

  “小时候我靠猕猴桃长大、上学,现在我要帮妈妈们推广猕猴桃。”昨日,家住周至县楼观镇羊坡村的田君涛说,他希望打造一款以感恩为主题的猕猴桃,给村里的单身老妈妈们增加些收入。

  心疼母亲拉板车卖猕猴桃

  田君涛今年37岁,以前曾经上过两年大学,但因父亲去世家里无力承担学费中途辍学。离开学校后,田君涛便开始在外打工,随后娶妻生子。

  羊坡村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种植猕猴桃,田君涛家也不例外,但随着田君涛父亲的去世,母亲年龄越来越大,他发现母亲独自打理猕猴桃地太辛苦。另外,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村里不少人都做起了电商,但对于年过六十,又没有什么文化的母亲来说,电商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田君涛说,村里的聪明人都做起电商或直销,像母亲一样老妈妈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将猕猴桃卖给水果商,而现在水果商收水果时都会在当地找中间人代理,这就需要果农和中间人搞好关系,可由于这些老妈妈们丈夫都已经去世,儿女在外打工,没有男人出面,她们往往成为村里最后卖掉猕猴桃的人,而且价格也不高。对于那些剩下的猕猴桃,老妈妈们只能自己上街卖。他以前看到过母亲在城里推板车卖猕猴桃,那时母亲白天拉着板车在大街小巷卖猕猴桃,晚上就和其他来卖猕猴桃的妈妈们睡在路边,因为她们舍不得住旅馆。

  田君涛回忆起当时情景,情绪有些低落。他说,当时他心里太难受了,现在他不能让已经60多岁的母亲再过那样的日子。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自费推广 猕猴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