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唐惠陵博物馆开放 感受开元盛世风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8 07:33: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康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777pb47.jpg

日前,唐玄宗李隆基兄长李宪及其夫人的合葬墓——唐惠陵博物馆正式对游客开放。

谁的陵墓?

李隆基的哥哥李宪因让太子位被追谥“让帝”

唐惠陵是唐让帝李宪与夫人的合葬墓,属于唐桥陵睿宗李旦的陪葬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唯一一座已经发掘并对外开放的唐代准帝王陵。

李宪,原名李成器,是唐睿宗李旦的长子,唐玄宗李隆基的哥哥。他本来是太子,后将太子位让给在平定韦后之乱中立了大功的李隆基。李隆基继位后,李宪一直安守臣节,不干政事,兄弟二人一直和睦友爱。李隆基专门在兴庆宫建花萼相辉楼,制长枕大被,经常与李宪一起聊天睡觉。李宪病逝后,李隆基非常难过,追谥李宪为“让皇帝”,赐天子衣一身,赠他的元妃为恭皇后,陵墓按照帝陵建制,葬在父亲睿宗的桥陵旁。

惠陵位于蒲城县西北四公里处的桥陵镇三合村,陵园北靠金帜山,南邻漫泉河,地处平川,非常壮观。

相关热词搜索: 唐惠陵 李宪 开元盛世 韦后之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