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明陕西局部暴雨 启动重大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09-08 15:13:43
[摘要]持续12天的连阴雨,6-7日晴了,西安最高温升至30.8℃。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周至、鄠邑区、长安区有小雨,18~24℃;今晚到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8~23℃;10日小雨转多云,17~27℃。

  持续12天的连阴雨,6-7日晴了,西安最高温升至30.8℃。不过,今明又急转暴雨,暴雨预警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6日,古城天空晴朗,久违的太阳终于现身,7日,西安阳光暖暖,午后,甚至有些晒。来自气象台的数据显示,5日最高温19.2℃,6日升至29.4℃,7日最高温30.8℃。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昨天,我们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白露。气象专家提醒,白露时节,要注意防寒保暖,多锻炼,预防感冒。在饮食上应选择清淡、富含营养、少或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生冷饮食,保证适量的新鲜蔬菜。

  今天老天又变脸,陕西省气象台昨发布暴雨消息: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月8日白天到9日晚上,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暴雨主要出现在8日晚上到9日白天。预计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渭南东部、商洛有大雨,商洛东部、安康有暴雨,安康南部局地有大暴雨。昨日16时3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陕西省气象局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8-9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周至、鄠邑区、长安区有小雨,18~24℃;今晚到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8~23℃;10日小雨转多云,17~27℃。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响应 暴雨 气象灾害

上一篇:孩子幼升小不适应 专家支招:要正面鼓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