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ofo小黄车“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现身西安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08 17:55:47
[摘要]9月8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新四大发明”之一的ofo小黄车宣布,在西安主城区和重要路段投放近千辆 “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

  9月8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新四大发明”之一的ofo小黄车宣布,在西安主城区和重要路段投放近千辆 “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正能量。据悉,定制版单车将在全国160座城市陆续投放。  

QQ截图20170908181049.jpg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推出《厉害了我的国》系列节目,展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祖国发展的喜悦之情。对此,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ofo小黄车做出了积极响应。定制版小黄车以表现爱国主义情怀为设计理念,采用红黄和青花瓷两种配色,在车牌、转铃、车身和前后车轮处做了精心设计,凸显了祖国繁荣昌盛和历史悠久两大主题。

  对于 “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的投放,引发市民关注。对此,ofo联合创始人于信表示,其实ofo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表达一种真挚的爱国情怀。9月8日,“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进入西安,成为街头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众多市民体验。  

QQ截图20170908181109.jpg

  在西安,ofo一直积极倡导和推动城市绿色交通理念。6月份,ofo公布西安骑行大数据,早晚上下班高峰为用车最大量时段,尤其以丈八北路、延平门地铁站为单车使用频度最高的地点,丈八北路地铁站每日骑行超过5000次。市民每日骑行小黄车距离超过100万公里,为西安减排270吨,相当于38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森林一天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

  据了解,ofo还在西安利用在共享单车领域积累的技术与经验,结合西安城市管理体系的优势,推动制定无桩智能共享单车行业标准,逐渐完善一套可复制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为全国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提供示范。

  今年6月,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在西安举行,ofo与政府部门进行前期规划,在西安政府部门鼓励创新的精神引导下,推动智慧交通、低碳城市建设,加速西安国际化步伐,助力中心城市西安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中实现腾飞。

  数据显示,ofo小黄车已连接超800万辆单车,为全球9个国家超170个城市的上亿用户提供累积超30亿次的出行服务,减少碳排放162万吨,让社会平均出行效率提升15%以上。

  根据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20个城市的ofo用户累积骑行1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万圈,节省汽油8388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万吨,减少PM2.5排放14.1吨。其首创的无桩共享模式宣扬了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被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办公室评选为“中国民族品牌”,也是外国青年眼中的“新四大发明”之一。

QQ截图20170908181203.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ofo小黄车

上一篇: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西安要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中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