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90后小伙没给房租悄悄走了 房东阿姨很伤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9-08 18:10:18
[摘要]两个小伙子没给房租悄悄走了房东阿姨很伤心: “我一直把他俩当孩子” 62岁的蒋女士最近一直很难过,原因是他的两个房客,都是20出头小伙子,拖着房钱说再等等,谁知竟悄悄的走了,留下了满屋狼藉。

  62岁的蒋女士最近一直很难过,原因是他的两个房客,都是20 出头小伙子,拖着房钱说再等等,谁知竟悄悄的走了,留下了满屋 狼藉。

  蒋女士的出租屋位于尚平路4号三层。她告诉华商报记者,今 年3月18日,有个年轻的小伙子打来电话,说看到了她的租房信息 ,“我们是在他住的宾馆见面的,有两个小伙子,一个姓周、一个 姓廖。小周说他俩是同学,房子他来租。”一个月房租500元,房 子里家具全带,还有冰箱,押金是500元。蒋女士说,小周当即给 了她500元押金,说房租等他发了工资再给,也就是到下个月18号 ,并说他俩就在附近的一家单位上班。“俩娃说话看着都很乖,不 像是坏人,而且住的也很急,当天就住进去了。因为是两个人,我 把仅有的两把钥匙都给他们了。”

  蒋女士说,到4月18日,小周特别将她带到他上班的单位,“ 就在我出租屋的跟前一栋大楼上,是一家保险公司。在他们的会客 厅里,给了我第一个月的房租。”此后,便没这么顺利了,到5月 份,小周就说再缓缓,工资还没发,“我一直把他俩当孩子,想着 他们刚步入社会开始打拼,起步都很艰难,就同意了。”但一直到 6月21日都没见动静,6月21日下午,蒋女士说她到出租屋门口守候 ,一直等到夜里12点,都没等到,最后写了张纸条从门缝塞了进去 ,但后来还是没有回信。

  “我跑到他们公司,公司的人说两人都离开了。”蒋女士想叫 开锁公司前来开锁,又担心小伙子们回来说不清,“我给片警打了 电话,看警察能否来做个见证,警察说这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蒋女士说,一直耗到7月8日,她才叫来开锁师傅,这才把房门撬开 ,“里面简直一片狼藉,房子里还放一辆小黄车,你说这都是公共 用车,他们给抬到三楼来,我怕说清,让老公赶紧把小车子送到楼 下。桌上的名片、纸屑满都是。”蒋女士说,除了两个大量的在保 险公司的名片外,还有两个人在一家银行办卡的登记单,单子显示 小周是1995年出生的,户籍所在地是安康的岚皋县;小廖是1998年 出生的。“我去他们公司想要俩人的家庭住址,因为我想告他们, 法院说要有对方的家庭住址,可那家保险公司说不能透露,我该怎 么办?”

  9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小周和小廖供职的保险公司,这里 的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两人的确是他们的员工,不过后来都辞职 走了,并表示他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才挂断电话。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说,依照《治安管理法》 的规定,出租房屋必须留存承租人的身份证信息,这位房东没有留 存,实际上违反了《治安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这位房东要想追回损失,可以委托律师向承租人进行诉讼,律师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到公安机关查询被告人的身份户籍信息。目前,这位房东能够提供承租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这个可以到公安机关可查询到,但留存的信息不完整。需要说明的是,出租人一定要留存承租人完整的身份证信息,否则就是一种违法行为。这是法律规定的义务。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租房 跑了

上一篇:男子曾因非法行医被判缓刑 六年后再获刑 下一篇:父亲为送女儿上大学 搭乘黑车被稽查大队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