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买房却遇烂尾 打进血汗钱每月还得还月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08 21:05: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温饱线生活的老两口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了十多万元,给孩子交了购房的首付款,可谁知距离交房日过去了两年,楼盘却早已停工。如今还要每月偿还两千余元月供的他们,不知道可是才能领到交房钥匙。

  辛苦一辈子攒的钱给孩子交了购房首付款

  年近60岁的赵师傅老两口辛辛苦苦一辈子攒了十余万元。“1987年的孩子,如今年纪也大了可一直没找到媳妇,2014年那会寻思着,要不先给孩子把房子买了,至少有了房再找媳妇容易些。”

  可动辄上百万一套的房子对于赵师傅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老两口最终在城东客运站看上了一套还算便宜的楼盘,易合坊。“当时易合坊均价4000多元,我们看上的房子总价不到50万元,就把家里这赞了多年的钱用来首付。剩下30万元银行按揭,让孩子自己每个月慢慢还去。”赵师傅说。

  2014年9月,赵师傅办完了所有手续,和售楼房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中约定应在2015年6月30日之前交房。

  苦苦等待交房遭遇烂尾

  然而到了2015年6月,赵师傅没有等来售楼部的交房电话,反而接到了同为购房者的电话,原来一些人已经奔走相告。“易合坊一直是停停盖盖,现在是彻底停工烂尾了。”

  最早于2013年购买这个楼盘的李女士称:“最早的2号楼售楼部承诺是2014年6月交房,可自从买了这的房子施工就断断续续的,最后给延迟到2015年6月交房。可工程却彻底停滞了,成了烂尾楼。”

  据华商报了解,易合坊小区属于西安市灞桥区政府香王村城改项目,一期为安置房,二期是商品房。所涉及施工停止烂尾的属二期商品房。购房者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两年来他们四处维权,希望开发商早日复工。“可每次开发商都说没钱,难不成我这上百名业主的购房款全部打了水漂吗?”业主说,“开发商承认将二期商品房的购房款挪用到了一期的安置房项目,因此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施工,商品房才交不了房。”

  看不到复工迹象 每月还得偿还月供

  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楼盘施工现场,工地里杂草丛生,没有一丝复工的迹象,现场甚至连施工设备都没有。

  “这楼盘烂尾了好几年了。”附近其他小区的业主说。记者拨打该楼盘售楼电话及开发商电话均提示该号码已为空号。

  “我们不知道政府在城改项目时如何对开发商资金进行管理。可如今问题已经出现,楼盘已经烂尾,我们这些购房者的权利怎么保障。毕竟对于我们这些购房者来说这可是辛辛苦苦赞了一辈子的钱买的房。”一些购房者说。

  而对于购房者赵师傅一家来说,房什么是能交他们不知道,可这30万元的按揭还得偿还。自2014年9月至今赵师傅已偿还34期月供,每期月供2600元,还要再还146个月。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 烂尾 月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