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酒店洗澡后玻璃门碎裂 手脚多处受伤索赔遇阻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9-11 08:10:58
[摘要]”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酒店方协商过赔偿事宜,“我要求酒店方赔偿我误工费、护工费、营养费等6万元。“只要酒店被认定有赔偿责任,就要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邢连超表示,如果导致顾客伤残还要根据伤残等级进行赔偿。

  (原标题:沐浴后酒店玻璃门碎裂 女子手脚多处受伤索赔遇阻)

女子酒店洗澡后玻璃门碎裂 手脚多处受伤索赔遇阻

  刘女士受伤的手裹着纱布

  刘女士本计划在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回江苏陪儿子,不想行程被一扇玻璃门打乱。她称,当晚洗完澡她准备拉开玻璃门,“哐当”一声玻璃门碎裂,致其手指、脚背多处受伤,并住院治疗9天。她要求酒店支付其误工费、护理费等6万元,但酒店表示只能支付1万元人道主义费用,称房间玻璃符合标准……

  买好8月20日回上海的火车票后,刘女士决定在成都住一晚。8月19日16时许,她入住成都东客站附近的阆中大酒店。她回忆,当晚8时许她准备洗澡,发现玻璃门拉起来费劲,出现约10厘米空档,但她没在意便进去洗澡了。然而,洗完澡准备拉门出去时,发现一只手拉不开玻璃门,“我就双手去拉”,结果“哐当”一声,“玻璃门上部呈片状砸向我,下方玻璃直接垮塌碎掉。”

  她的手、脚等多处被划伤流血,随后她联系了酒店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她向记者出示的住院记录显示,其右腕背、左中指、双足背均有开放性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医院为她做了修复手术,“在手术室待了3小时,共缝了20多针。”她说。

  8月28日刘女士出院,住到酒店安排的另一间房,出事房间也在她的要求下封房。医院的出院记录上写着“建议全休、加强营养、专人护理3个月”。9月9日下午,刘女士的手脚还裹着纱布,其行李箱、衣物还留在房内,浴室内仍残留玻璃碎渣。酒店一侯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已对酒店其他房间的玻璃做过检查,“都没有问题。”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酒店方协商过赔偿事宜,“我要求酒店方赔偿我误工费、护工费、营养费等6万元。”不过,双方协商并未达成一致。

  酒店侯姓负责人建议,刘女士可以走司法途径确认各方责任。“刘女士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发生的事情我们都说不清。具体责任我们都不好简单断定。”她说,酒店玻璃门使用的是符合标准的钢化玻璃,“刘女士入住前,工作人员巡查记录显示,房间设施是正常的。”

  该负责人称,出于人道主义,酒店方提出支付不超过一万的费用,“这包括我们提供的房费及刘女士治疗期间的护理费、交通费等,不是说给现金1万。”她称,刘女士所住房间和出事房间,因刘女士一直不收拾个人物品,房间处于不能接受订房的状态。“这期间导致我们营业收入的损失,肯定也要有个说法的。”

  律师

  酒店若被认定有赔偿责任

  需赔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

  “根据侵权责任法,酒店、餐厅等行业对顾客人身安全承担安全保障责任。“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邢连超律师认为,酒店应提供安全合格的设施,”发生人身损害后,若乘客可以证明发生了损害并有合理解释,一般会认为酒店方存在设施不合格。“他说,除非酒店有充分证据证明所有设备以及维护是合格的。

  “只要酒店被认定有赔偿责任,就要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邢连超表示,如果导致顾客伤残还要根据伤残等级进行赔偿。“双方可以协商,协商不成走司法途径。”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陈小虎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酒店有义务提供符合安全保障的服务,应保障酒店内设施的安全;其次,“如果由于酒店的原因导致受伤的话,可以要求酒店方进行赔偿”。如果双方达不成一致意见,刘女士可以选择诉讼维护合法权益。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酒店 玻璃门 碎裂

上一篇:父亲带12岁儿子徒步进拉萨 耗时50天翻12座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