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秦岭深处迎远客

关注 人民日报 2017-09-12 09:39:35
[摘要]   陈熠是西安航空工业的一名工程师。今年单位放高温假,8月6日,他偕同家人去陕南避暑,途经宁陕、石泉、汉中市,紧接着去佛...
 

  陈熠是西安航空工业的一名工程师。今年单位放高温假,8月6日,他偕同家人去陕南避暑,途经宁陕、石泉、汉中市,紧接着去佛坪看大熊猫。

  在他印象里,夏季的陕南处于汛期,灾害多发,出行前还略有忐忑。从汉中上西汉高速转108国道后,一路上道路通畅、路面平整、山脉连绵不绝,绿意盎然。进入佛坪县城后,竟意外看见了西成高铁途经站点——佛坪站,站房楼面如大鹏展翅,在山区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没想到佛坪也能通上高铁,以后我们可以乘坐高铁沿着陕南、四川这条线一路玩过来了!”陈熠激动不已。

  佛坪地处秦岭深山,自然资源丰富,素有“山茱萸之乡”之称,同时是大熊猫和金丝猴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然而佛坪自古交通闭塞、道路崎岖,使得这里的知名度和旅游热度远不如周边县市。

  截至2014年,佛坪已建设公路474.8公里,通镇油路、通村公路均达100%,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覆盖城乡、连接临县市的“山”字形公路网。2016年,西成高铁佛坪段开工,这对于主打旅游生态的佛坪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发展机遇。高铁通行后,佛坪将连接西安、成都两大城市经济圈。未来,来佛坪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

  如今,人们不仅知道佛坪是个山水秀美、珍稀物种繁衍之地,还知道这里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秦岭脉络上这颗“明珠”正逐渐展露光芒,让当地人自豪,令世人惊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条条大路通长安(高原通衢) 下一篇:一江清水送北京(绿映秦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