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古风新韵)

关注 人民网 2017-09-12 09:39:36
[摘要]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中华文化在诗歌中凝聚,一路传承,穿过大秦一统,走过盛唐繁荣。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千年时光...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中华文化在诗歌中凝聚,一路传承,穿过大秦一统,走过盛唐繁荣。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千年时光留下珍贵遗址5万多处、馆藏文物百万余件。“一带一路”深入推进,陕西再次站到了向西开放的前沿。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西安丝路再出发。

  高亢悠扬的陕北民歌、激情迸放的安塞腰鼓,战火中一群人倒下了又一群人接踵而至。如今,延安精神薪火相传,全省举力,脱贫攻坚。5年来,565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老区小康才能全面小康,绝对贫困要在我们的时代画上历史性句号。

  这里是中国经纬度基准点大地原点。绵延1600多公里的秦岭犹如卧龙,五岳之一的华山以险著称,秦巴山地湖光山色相映生辉……近5年,来陕中外游客达14亿人次。未来5年,会有更多朋友从这里感受中国。

  新的目标,新的征程;新的召唤,新的作为。只要在路上,理想就不会遥远。

  本报记者  张丹华  

  

  图片说明:

  图①:西安高新区成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

  张  辰摄  

  图②:在西安南城墙举行的国际艺术节开幕式的灯光表演现场。

  人民视觉  

  图③:空中俯瞰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稻谷丰收。

  人民视觉  

  图④: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宜在“马背摇篮”雕塑旁给小学生讲述延安保育小学的故事。

  袁景智摄  

  图⑤:秦岭风光。

  张  辰摄  

  图⑥:外国友人在体验陕西传统戏剧文化。

  张  辰摄  

  图⑦:西安中轴线俯瞰。

  张  辰摄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视剧须摒弃拼数量的粗放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