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爱国立德 尊师重道 华商网2017谢师礼在曲江书城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12 10:19:33
[摘要]教师节当天,西安的天气在几天秋雨的洗刷下变得格外清透。一场由华商网主办,主题名为“爱国立德,尊师重道”的谢师礼仪在西安曲江书城举行。

  教师节当天,西安的天气在几天秋雨的洗刷下变得格外清透。一场由华商网主办,主题名为“爱国立德,尊师重道”的谢师礼仪在西安曲江书城举行。

  那么先聊聊教师节。中国第一个教师节,就要追溯到1985年,那一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至此,当年的9月10日便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距今已经32个年头了。

  说了以上“典故”,可不要以为教师节是85年才有的,实际上,中国自古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在中国几千年的灿烂历史中,“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

  最早的教师节可以追溯到汉代,那时候,就已经出现“法定”教师节雏形。到了清代,则不但祭奠孔子的规模和范围愈加宏大,教师的薪酬福利也越来越丰厚。

  那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不断地的被重视起来,为了弘扬中华“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并亲身感受到我国深厚的文化渊源,特举行本次活动。

  整体活动围绕“纠错、正名、谢师”等环节展开,除了对我国历史长河中“礼仪、服饰”变化的讲述外,还针对目前影视剧中错误的礼仪及服饰予以纠正。

  同时,现场活动还专门融入了中国历史悠久的“投壶”环节。并由苏宁易购及山姆大叔英语提供活动礼品支持。

  投壶,是一种流传很广,历史悠久的游戏,由射礼演变而来,通过这个环节,代表学生们要通过投壶的方式,来展示刚健孔武风气,用以正人心,观德行,选贤能,易风俗。

  随后,学生代表现场演绎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在压轴的谢师环节中,西安政协委员,省教学名师刘利侠老师现场受礼,并对学生寄语良言。一群来自华商论坛网友及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在天星轩赞礼官的带领下,共同完成本次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谢师礼

上一篇:中石油西安分公司邀314位教师共同观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