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秋西安白领跳槽者占68.5% 排名全国第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9-12 14:52:19
[摘要]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99,跳槽主要因为薪酬水平 福利待遇,西安白领跳槽者占调查者的68.5%,排名全国第四。

  每年9月份是校招开幕之际,也是白领们蠢蠢欲动之时,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99,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明显下降,跳槽主要因为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一半白领跳槽愿意加入创业公司,其中,西安白领跳槽者占调查者的68.5%,排名全国第四。

  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从不同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白领在2017年秋季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为3.07,其次是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行业内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为3.02。广州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最高,为70.9%,其次是武汉、深圳、西安和乌鲁木齐,分别占比68.7%、68.6%、68.5%和68.4%。59.3%白领的跳槽原因首选薪酬水平/福利待遇,其次是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占比44%,职位晋升受限位列第三,占比36.2%。

  华商报记者留意到,2017年秋季白领对于西安的城市归属感指数为3.61,在智联招聘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十二,相对靠前。62.9%的受访者表示对西安有归属感是因为西安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55.9%表示父母/亲朋好友都在这里定居。还有55.4%的受访者表示对西安没有归属感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房子,目前仍在租房,46.4%表示生活成本高,压力大,26.8%因为没有另一半是白领们对西安没有归属感的重要原因。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白领 跳槽

上一篇:入职一年未休过带薪年假 西安仲裁委这么裁决 下一篇:西安国际马拉松10月28日开跑 新增人脸识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