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大明宫小学弹性离校家长得先自证很忙 校方称已调整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9-12 16:58:34
[摘要]市民在为孩子办理“弹性离校”时,被大明宫小学要求提供接送困难的证明。对此未央区教育局表态,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

多数学校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就行了

是不是西安市所有小学都要求家长提供接送困难证明呢?华商网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

网友“即墨”说:“我孩子的学校(雁塔大雁塔小学)需要弹性离校的,家长只填写一张申请表就OK了。”

熟悉情况的网友“银月星辰”介绍,长安区的美林小学、塔坡小学都施行了弹性离校,入学报道时学生家长在班主任处登记一下就可以。至于如何登记?该网友说就是填一张学生弹性离校托管申请表。

在《明德门小学学生“弹性离校”托管申请表》样表中,华商网看到,需要填写的内容包括学生姓名与年级,家长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申请理由以及接送人员姓名与联系方式等,其中没有提到所谓的“无人监管证明”。

QQ截图20170912171505_副本.jpg

弹性离校申请表样张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18日印发的《西安市实行小学“弹性离校”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弹性离校”的组织方式是“由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可延时离校”,也没有“提交接送困难证明”的规定。

那么,大明宫小学的要求是否合理呢?

未央区教育局:无条件接收“弹性离校”学生

华商网将此事反映到西安市教育主管部门后,未央区教育局和大明宫小学分别对此事进行了书面回复。

大明宫小学称,“弹性离校”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推出的惠民政策,受到市民的期待和欢迎。学校召开家长会,对政策进行了宣传,当时考虑为了让这一政策真正惠及家长和学生,于9月6日给家长下发了通知,要求家长提供孩子正常放学后无人监护证明,大多数家长比较配合,但的确给部分家长造成不便,引发家长“吐槽”。

9月11日上午,大明宫小学召开班子会进行反思并且开展自我批评,在会后召开了相关年级班主任会,要求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9月11日下午申请“弹性离校”的学生由专门老师看管写作业,读课外书,秩序井然。

未央区教育局表示,针对大明宫小学出现的问题,区教育局对弹性离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弹性离校”相关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切实抓好抓实此项惠民工程。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弹性 离校 教育 小学

上一篇:西安新开189路公交过曲江及航天城 票价2元可刷卡 下一篇:《这事咋办》西安人如何提取个人公积金?跑一趟银行就搞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