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欧班列(西安)抵达汉堡 驻德国办事处揭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7-09-13 06:56:04
[摘要]德国汉堡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从西安港始发,满载中国机电产品、服饰鞋帽、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西安-汉堡)抵达汉堡车站。

  德国汉堡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从西安港始发,满载中国机电产品、服饰鞋帽、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西安-汉堡)抵达汉堡车站。之后,还举行了中欧班列(西安)驻德国办事处揭牌、陕西西安商品欧洲城市展厅设立活动。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参赞领事李振京、德国铁路多式联运公司总裁尼克拉等出席上述活动,并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西安)精品线路签约。

  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境外运输时效保证、两地货源市场开发、多式联运“一单制”、运输单元标准化等方面携手共同打造时效稳定、辐射范围广、服务高效的中欧班列(西安)精品线路。

  中欧班列(西安)是陕西西安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而建设的横跨亚欧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依托西安港港口与口岸功能,国际港务区持续开拓了西安至华沙、汉堡、莫斯科、布达佩斯等四条欧洲国际铁路班列,开展拼箱业务、保税仓储、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此举将为中欧企业架起物流大通道,深化贸易往来,为推进互联互通带来新机遇。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中欧班列 德国汉堡 办事处

上一篇:西安白沙路南延伸段、科技八路9月底前将打通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多云为主 陕北局地可能出现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