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着卖保健品的幌子 隐身城中村开黑诊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13 20:09:08
[摘要]城中村里的黑诊所越来越行踪隐秘,门外连灯箱都不摆,悄悄地接诊着一个又一个患者。9月13日,根据群众举报,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了...

  城中村里的黑诊所越来越行踪隐秘,门外连灯箱都不摆,悄悄地接诊着一个又一个患者。9月13日,根据群众举报,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了吉祥村一家黑诊所,没收其大量药品。

  一位居民向华商报反映,吉祥村内有一家黑诊所,“医生”无证行医,患者还不少,让人感觉非常危险。接到反映后,9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吉祥村内走访,发现这家黑诊所处于村内比较偏僻的一个小巷内,门外不摆放灯箱,挂着一个印着诊所字样的门帘,里面有人正在输液。随即将此情况向雁塔区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反映,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进入挂着诊所门帘的简陋房间内,两名男患者正躺着输液,一排柜子上摆的都是保健品。面对检查,一位中年男子支支吾吾,说自己是卖保健品的,执法人员质问谁为两名男患者扎针?他又辩解说两人是自己拿的药他帮忙打一下,但执法人员询问输液患者,都说药也是诊所里的,他们都是因为感冒咳嗽来就诊,问及一位患者为什么到黑诊所就医,他表示外面看病不方便。

  黑诊所的中年男子则称,自己是卫校大专毕业,没有考上执业医师证,也拿不出任何专业资质,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他承认自己是无证非法行医。现场还查获了不少药品,有大量的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还有消炎止咳片、头孢克肟胶囊、布洛芬颗粒以及紧急避孕药等药物。执法人员表示,此前对该村曾进行多次查处,这家黑诊所应是新开的,由于是第一次被查,予以20元罚款,没收其药品器具。如果第二次被查,将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第三次再被发现,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执法人员同同时将查处公告张贴于诊所内外,提醒周围居民为了生命健康安全,不要到黑诊所就诊。据了解,近年来非法行医犯罪案件时有发生,被害人大多致残致死。黑诊所中行医者都不具备医师资质,会给患者带来严重危害,误诊、错诊,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一旦患者致伤、致残,这些江湖游医就消失了,后续索赔很难。黑诊所不具备基本的消毒条件,传播传染性疾病,有的大胆开展美容手术、人流手术,一些牙科黑诊所不仅钻头等工具不消毒,还将一次性器械反复使用,结果拔牙患上乙肝,做人流手术感染上性病甚至艾滋病。为了赚钱和提高疗效,滥用抗生素或激素普遍,使用伪劣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因此,提醒大家千万别因距离近、便宜等小好处,冒着生命风险找黑诊所看病。如果发现黑诊所,可拨打12320进行举报。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交警再曝光 又有十人被终身禁驾 下一篇:我省养老服务市场将全开放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