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防贼宝典学长锦囊 这堂“第一课”很精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13 21:37:51
[摘要]“千万不要为了不切实际的消费冲动,随意在网络平台申请各类贷款或购物,为了自己的安全,请远离校园贷……”9月13日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 一场特殊的课堂吸引了不少学生,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970d6z58_副本.jpg

  防贼宝典 让你安全无忧

  说起扒手,你一定很痛恨,但是否也感到他们防不胜防呢?别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八大队教导员章凡为大家带来了“防贼宝典”。分析了扒手的人员构成后,章凡教给了大家一个辨识小窍门“两看一查”。两看,就是一看周围人的眼睛和神态,扒手的眼神和路人不一样,总盯着别人的包或者衣兜;二是他们的行为举止,比如总在上车门的地方拥挤,却不上车。或者故意把一件外套之类的搭在胳膊上,然后贴近你;一查,就是注意查觉有没有人故意轻轻地碰撞自己,因为这可能是一些贼在下手前的试探性动作。

  针对女大学生的安全问题,章凡告诫女生,一定不要“轻信”,不轻信网友、不轻信陌生人、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轻信任何可能将自己置于危险处境的所谓求助,并叮嘱大家记住三个词:“不轻信”“结伴行”“巧应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一课 宝典 精彩

上一篇:患者在莲湖华西医院查出“丙肝”再检查又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