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第十二届西安国际车展16天后火热开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卓悦 2017-09-14 07:15:30
[摘要]中国车市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以西安为代表的西北车市重要性凸显。即日起,市民关注“西安车展”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网上购票,并享受提前购票9折优惠,展期凭二维码直接换票入场。

区位优势使西安车展领军西北车市

\

西安汽车市场目前主要具备三点优势:首先,作为汽车产业基地,西安入驻车企不多,具有相对开放的优势;其次,西安高校数量多于重庆,质量高于重庆,在人才聚集上具备天然的优势,作为西北地区的“窗口”,西安的消费和文化影响更大、人气更旺;第三,西北地区的人员聚集仍是以西安为中心,有利于区域中心的地位强化。此外,西安周边的咸阳、榆林等地汽车消费占比很高。内蒙古西部汽车消费增长也很快,其消费主要是去西安等邻近地区。

西安作为西北汽车销售市场的领头羊城市,汽车消费占到了整个西北销量的四分之一,2017年更是达到23.5%的高份额,这也使得各个汽车品牌的西安销量均占据全国的重要比例。

随着成都车展的增长放缓,西北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西北车展是继西南后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个新增长点。厂商对西安市场的重视由来已久,加之西安市场本身的强劲增长力,使之跻身全国重点市场行列。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车市销量 西安高校 车展组委会

上一篇:西安男子电动车被扣交警队 他翻隔离栏想骑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