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电信诈骗 看破案高手"法制第一课"上支的啥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21:4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日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活动中心,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们一起,经历了入校后生动的一课。这一课和以往不同的是,授课老师是来自西安市公安局的两名破案高手,课程的内容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华商报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法制第一课”

  山东临沂准女大学生徐玉玉遭遇以发放助学金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准备交学费的9900元被骗后,伤心过度昏厥离世,此事在全国引起轰动。近年来,大学生群体已成电信诈骗受害“重灾区”,如何提高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这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华商报特别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经过前期的准确,开展“防电信诈骗 破案高手支招”活动,为大学新生送上开学法制第一课。

  14日晚6时至8时,首场活动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进行,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贾焘、西安市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副所长薛明依次登上讲台,为该校大学新生带去了法制第一课。随后,法制第一课还会依次走进西安的另外9所高校。

  在开课之前,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副处长马志云,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副局长乔军锋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民警们给大学生们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彩页。

  华商报直播平台也对法制第一课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近万市民和网友观看。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 诈骗 破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