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电信诈骗 看破案高手"法制第一课"上支的啥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21:4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班主任的手机号发来的信息 也要就进行核实

  贾焘先讲述了几个外地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例,“有骗子冒充班主任发病毒短信,已有多名家长被骗,开学在即,针对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电信诈骗可能出现增多趋势,诈骗分子除冒充‘公检法’人员外,还可能假冒游戏或网购平台客服、学校老师等身份实施诈骗,学生和家长接到陌生电话时,务必仔细核实,避免轻信受骗。”

  贾焘委托在场的大学生,让他们把这些案例讲给他们的家长,还让将提醒捎给各自的家长,“跟孩子有关的事,一定要从学校公布的官方途径了解,或直接和校方取得联系。注意信息源,切勿点击不明网络链接。平时记得保存孩子班主任、老师的电话。什么学费打款、孩子受伤、孩子被绑架,统统直接和老师联系,最好多方求证!”

  有时即使短信的手机号显示是孩子班主任的,也有可能是被盗号或者伪装的。建立老师家长微信群,方便沟通。在家长收到可疑信息时,尽快在微信群里确认,让其他家长和老师周知,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 诈骗 破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