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防电信诈骗 看破案高手"法制第一课"上支的啥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21:4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破案高手送出的“八不”防骗口诀都有啥

  “电信诈骗就在我们身边,现场肯定有人,曾经接到了骗子打来的电话,今年上半年,长安的大学校园里,就发生过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件,学生被骗的很惨,”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副所长薛明希望大家一定把这件事情重视起来,自己重视,还要提醒自己的同学和朋友重视。

  薛明还专门为大学生们准备了“八不”防骗口诀:不明链接不要点;积分兑现金的事情不要贪;上门推销、提供工作岗位的不要理;没当面或电话核实清楚就借钱不要给;没干过坏事,管他什么法院、警官打电话不要怕;任何人索要密码;验证码不要给;我的智商高,骗子骗不了我,不要这么自信。

  如果遭遇了电信诈骗,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机制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警方将第一时间启动涉案资金快速查询止付机制,分秒必争、以快制快,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听完法制第一课后,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意大利语专业的大一新生王感触很深,“电信诈骗事件越来越多,身边就有人接到过电信诈骗电话,通过两名破案高手的讲解,我学会了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如果遇到不确定的电话或信息,一定要和家人老师商量,不能盲目的做决定,这课听得太值了。”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 诈骗 破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