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苹果新机含大量中国元素 外媒:中国人未必买账

要闻 参考消息 2017-09-15 09:15:00
[摘要]千呼万唤的苹果十周年纪念机登场,活动与产品一如往常地加入大量“中国元素”,然而是否能重新讨得大陆用户欢心,夺回在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地位?

Kijo-fykymue6133864.jpg

  台媒称,千呼万唤的苹果十周年纪念机登场,活动与产品一如往常地加入大量“中国元素”,然而是否能重新讨得大陆用户欢心,夺回在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地位?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4日报道,9月13日凌晨,苹果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系列手机,以及电视、手表等产品。

  报道称,为了讨好大陆市场,这次活动播放的影片,甚至有拍大陆民众的使用心得,宣传新版Apple Watch时,屏幕上直接把“能用微信”当成重点;谈到Apple TV的游戏时,也展示了来自上海的游戏设计师陈星汉的作品。

  报道称,新机搭载的iOS 11也将上线,新增相机识别二维码、辨识垃圾短信与欺诈网址等现在大陆民众需要的功能,甚至Siri还可以说上海话。

  报道称,在2015年被视为为大陆量身打造的“土豪金”取得巨大成功后,苹果就更看重大陆市场的喜好,2016年搭载iOS 10系统的iPhone 7,可以说是苹果“中国化”的分水岭,当时智能语音助手Siri支持滴滴打车、iMessage中接入大众点评,还推出了“中国红”配色。然而在2015年冲上最高峰后,同行业开始崛起,苹果成长开始放缓,所以这次十周年纪念的手机品类被不少外媒视为“收复失土”的重大战役,不过在确切的规格展示、以及大陆版售价远高出预期后,网友反应就没这么热烈了。

  《福布斯》刊登的文章也提到,苹果需要拿出更好的iPhone来收复在大陆的失土,然而售价实在太贵、创新也不足,难以吸引注重外观的大陆用户,特别是这些功能,同行业竞争者也都做得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新机 中国元素 市场地位

上一篇:国务院:事业单位可采取年薪制引进高层次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