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脱贫攻坚】勤恳朴实甘为扶贫工作孺子牛——建章路街道脱贫攻坚办公室 胡丹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作者:吴拓 2017-09-15 16:03:46
[摘要]胡丹,女,中共党员,建章路街道脱贫攻坚办公室工作人员。这个看上去自信爽朗的85后姑娘,怀揣梦想、扎根基层,用她的勤恳朴实、兢兢业业,带领贫困群众一步步踏实地行走在脱贫路上。


  640.webp (2).jpg

  在学习中逐步成长

  2017年4月,胡丹调入建章路街道脱贫办工作,面对新的工作领域,她没有畏难,及时学习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精神,全面系统掌握相关政策,刻苦学习扶贫业务知识。不到半年时间,就成为街道脱贫办一名业务能手。

  在工作中实现价值

  脱贫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5+2”、“白+黑”是工作常态。从接手工作开始,胡丹先后组织各种学习培训会16次,撰写工作方案、总结50余篇,完成各类信息报送80余次,并梳理了街道11类47项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同时,组织在街道、村、社区开展“激发内生动力 合力脱贫攻坚”主题巡展活动12期,协调完成15个村脱贫制度牌制作,喷绘宣传口号73条。以高度的责任感,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换来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创新中获得成效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胡丹敢于创新、大胆工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将脱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她自主制作了贫困户帮扶基本情况动态明白卡,使精准帮扶更加公开、透明;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到户活动,引导贫困人口科学合理就医;联合街道党政办开展了“非公企业助力脱贫献爱心”活动,活动共计捐资9000元。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胡丹用她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以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情怀。一切就如她说的那样:“我只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对老百姓有所帮助,仅此而已。”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 攻坚 勤恳

上一篇:沣东新城精准扶贫 守望相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