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首个世界骑行日 西安车展摩拜单车倡议“品质西安 文明出行”

政企资讯 2017-09-17 11:47:48
[摘要]9月17日,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共享单车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

  9月17日,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共享单车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

  世界骑行日是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摩拜单车带车发起,全球共有180多个城市共同相应。

b43f22k8.jpg

  世界骑行日西安站活动在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体育总会、华商传媒集团的指导下,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摩拜单车发起 “品质西安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绿色公益骑行活动,号召更多的人来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共同为品质西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bc2q11dy.jpg

  作为此次“品质西安 文明出行”倡议的发起方,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理王莉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所有机构和媒体,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做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做到文明交通“车让人”。承诺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追逐打闹、不乱停放。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8ybpqe06.jpg

  摩拜单车在活动现场发布了《西安市共享单车出行白皮书》。摩拜单车陕西负责人鞠戈分享道,目前有超过400万西安人注册并使用摩拜单车,累计骑行次数超过8000万次,骑行里程达489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21圈,累计减少碳排放11250吨。共享单车进入到西安半年多时间,已成为了许多人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摩拜单车魔方大数据平台看到,西安人民骑行最多的街道为:未央路、丈八北路、太白南路;骑行最多的商圈top3为:高新商圈、钟楼商圈、小寨商圈。西安人共计上报违规使用信息27万多条,信用积分最高的用户达到了4994分,这也说明西安用户非常注重文明规范用车,为西安文明城市发展增添动力。

y390yy1d.jpg

  当天还有一群特殊的摩拜单车用户来到现场,他们通过拍照举报他人违规使用、停放共享单车而聚在了一起,不为任何报酬,只因志趣相投,他们就是网络上热议的共享单车猎人。作为对摩族猎人理念和行为的肯定,西安市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市环保局副局长王韬、市交通局副局长梁国华等领导还为为猎人代表颁发了“品质西安 文明出行”勋章,以鼓励他们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

  作为世界骑行日全球联动活动的一站,现场设置了骑行发电装置,到场嘉宾通过骑单车发电这一特殊方式,点亮了“品质西安 文明出行”的活动LOGO,生动的展现了单车这一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活动最后进行了百人绿色骑行活动,所有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市民,通过骑行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共同为世界骑行日点赞,为品质西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上一篇:弘文讲堂首届学员班开讲仪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