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碗面付了7300!这家"天价"面馆却引网友点赞

社会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9-17 17:53:50
[摘要]不用找零钱,不用担心假币,支付宝扫码支付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线下消费。可有时候也挺尴尬的,比如看错了小数点……

  不用找零钱,不用担心假币,支付宝扫码支付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线下消费。可有时候也挺尴尬的,比如看错了小数点……

  9月6日晚上10点多,常州一家面馆结束了一天的生意,正在清扫盘店时,突然一名员工看着手机惊讶地叫了起来,支付宝里竟然多了一笔7300元的付款!究竟怎么回事?

QQ截图20170917180747.jpg

  “阿姨,有谁借你钱的,还你钱了吧?怎么有这么大一笔金额啊?”当天,面馆准备关门时,店里一位较年轻的员工帮忙看了下收款。老板娘戚雅琴一听这话也不由一愣,她拿过手机一看,只见支付宝收入里无缘无故多出了7300元。

QQ截图20170917180752.jpg

  这笔数目不小的现金究竟从何而来?

  这时,负责收银的工作人员回想起来,当晚有三名食客来店消费,他们一人点了一碗面,吃完后其中一人拿出手机用支付宝付款,三碗面一共73元,估计是这位顾客付了7300元。

QQ截图20170917180757.jpg

  但因为面馆十点半过后才发现这笔消费,没有办法找到转错账的顾客,便拨打110报警求助。

  常州局前街派出所民警得知此事后,与店家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这名顾客,将多付的七千多元退给了他。

QQ截图20170917180802.jpg

  据了解,这家面馆平时生意不错,也常有一些顾客把自己的贵重物品落在店里。前不久面馆收摊时,一位食客还把钱包遗忘在凳子上,他们捡到后也通过民警还给了当事人。

  老板娘戚雅琴说:“ 主要是诚信,我们在这点上做得挺好。”

  小编表示,自己也曾好多次差点给错钱,但是反正给多了也支付不出去,因为小编的支付宝里没有所谓的7000块钱。网友们的看法也是很一致啊!

  薛鱼丸丸1108:首先,你支付宝里有七千多块钱→_→

  逗逼是我的行为艺术:在我身上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因为支付宝会提醒我余额不足

  追逐自己幸福的小思思:付不出这么多钱

  游游鱼君:这种错误我就不会犯,因为卡里没这么多

  吨吨吨吨吨___:有钱,换我肯定支付失败

  也有好多人和小编一样认为,老板是个好人,所以生意才那么好。

  华子敬言:满满的正能量,必须点赞!只要人人都以诚相待,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武海平1991:诚信经营,老板,你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没有王出什么单:这老板以后会挣得比7000多得多

  公交阿宽:老板娘人漂亮心更美

  不知道该叫个什么网名:好样的!诚信经营,良心商家!!!

  一个超级酷的理科生:良心店主 活该幸福一辈子生意火爆

  幸好这几位大老板遇到的是好店主,万一遇到了贪财的那些人怎么办?

  网友纷纷热议

  我昨天吃油条差点把3.5刷成35

  有一次,输金额时输成了密码,九千多

  所以,支付宝难道不应该想个什么方法吗,有时候很容易输错的

  你们如何通过技术手段规避这一风险呢?比如在跳出大额支付的时候给出警告

QQ截图20170917180944.jpg

  对此,支付宝官方表示,建议开通收钱码语音播报功能,现场就能听到“支付宝到账7300元”,应该所有人都回头看土豪了,绝对就不会搞错的。

  你有类似经历吗?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天价 面馆 点赞

上一篇:地铁上父亲喝醉呕吐 儿子这样做…网友:被暖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