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汽车进入西安市场近半年 问题多盈利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7 19:23: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共享单车让消费者们接受了一次共享经济的洗礼,享受到了它的方便快捷,却也饱受泛滥成灾的困扰。而与其模式相似的共享汽车在进入西安市场半年后的经营状况如何呢?有共享汽车运营方面表示,“现阶更多谈的是收支平衡”。专家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汽车是一场更高门槛的竞争,投资和经营风险明显加大,属于理论性亏损经营。

从200辆到1400辆,共享汽车在西安入局者渐多

对大多西安市民来说,结识共享汽车是3月份以后的事。近半年时间过去,共享汽车在西安发展得如何呢?

9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搜索Gofun共享汽车的APP发现,在曲江、小寨、城北等西安15个商圈的空闲车辆不等,有的显示0辆,最多的还有131辆车可用。

在曲江海港城地面停车场,依次排开9辆电动共享汽车,孙先生和友人正准备租车。“以前还没租过,刚好到这附近办事就体验一下。”孙先生拿出手机登录APP,“我前一阵就注册过了,直接预定车辆就行。”他介绍,其实注册也不麻烦,二维码一扫,然后上传自己的身份证和驾照等,审核通过后,再从手机上支付押金就可以开始使用。

记者了解到,共享汽车的租赁并不复杂,和共享单车也有相似之处。不同的是,注册时要上传的资料更多。以Gofun为例,一般是手机下载租车APP,按流程填写手机号并上传身份证和驾照照片,经过后台审核并交纳699元用车押金后,即可开始使用。另一款名为“小二租车”的软件,需上传驾照照片和个人自拍照,然后由后台审核。小二租车的押金是500元,并支持芝麻信用700分以上免押金。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 市场 盈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