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私家车乱掉头太"任性" 丈八东路遇高峰就堵死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9-18 07:35:36
[摘要]南郊丈八东路有一处道路缺口,交警部门在这里施划了人行横道,目的是方便行人。不过,很多私家车也把这里当成了“捷径”,每天都违规掉头。

res07_attpic_brief.jpg

  南郊丈八东路有一处道路缺口,交警部门在这里施划了人行横道,目的是方便行人。不过,很多私家车也把这里当成了“捷径”,每天都违规掉头,而且经常是同方向3个车道的车辆同时掉头,导致丈八东路一个十字路口和一处立交桥每遇高峰时段总会堵车,拥堵要持续1个多小时。

  伍先生家住东仪路,在高新区都市之门上班,丈八东路是他每天必经之路。“每天早上开车过这个十字,没有十几分钟根本过不去,通常是绿灯已经亮了,但十字中间的车半天动弹不了。”伍先生说,经他观察,发现拥堵主要与十字路口以西有一处人行横道有关。“对面老是有私家车在人行横道这里胡乱掉头,造成两个方向的车都堵得厉害!”

  伍先生说的这处人行横道东距丈八东路与子午大道十字200多米,西距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立交300多米。9月14日、15日,记者连着两个早上来到这里观察高峰时段的交通状况,发现此处路段两个方向确实都存在拥堵现象。尤其是自西向东方向,从立交桥方向过来的车辆都汇集此处,虽然有3个车道,但是选择在这里掉头的车辆特别多。很多车辆根本不顾交通规则,通常是3个车道上的车辆同时选择掉头,造成拥堵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一直延伸到了立交桥上。

  记者看到,不少车辆掉头时,一时半会儿掉不过去,造成对面的车辆被逼停,很快被迫排起长队,甚至一直排到子午大道与丈八东路十字路口。记者注意到,由于这里只是丈八东路上一个道路缺口,没有安装摄像头,更没有红绿灯,这也是不少私家车不顾交通规则“任性”掉头的原因。

  “这种现象已经不是一两天了,每天早晚高峰,这里都会堵成一锅粥,跟停车场差不多,喇叭声此起彼伏。”家住旁边金泰假日花城小区的市民张先生说,尤其是每天的早高峰,拥堵差不多从7点左右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到8点半过后。

  为何常有私家车选择在这里掉头?记者了解到,丈八东路与太白南路立交东南有几个大型社区,私家车较多,受立交桥的影响,除了向南方向,去其他方向的私家车上路后只能沿丈八东路由西向东,不少私家车就选择在这个人行横道处掉头。“其实,这些要掉头的私家车,完全可以到前面的子午大道十字再掉头,也就多走200多米路吧。都是为了图省事,宁愿违规掉头也不多走路。”204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每天开车路过这里,他认为是私家车太“任性”,不顾交通规则走“捷径”,造成了这一路段的拥堵。

  “早晚高峰,常有交警在前面的十字路口疏导交通,但是从没有人管这里的乱掉头现象。希望广大私家车车主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让这里的道路能畅通无阻。”李师傅说。记者 张志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 乱掉头 任性

上一篇:亚马逊将建"西安联合创新中心" 项目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