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在西安举行 汪洋将出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9-19 06:36:50
[摘要]经国务院批准,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经国务院批准,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欧亚经济论坛媒体见面会,通报了今年论坛相关情况。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论坛设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金融、文化、科技、生态、旅游、农业、人才、教育、地学、气象、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圆桌会议等11个平行分会和系列配套专题会议,以及“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西安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活动。论坛期间共计举办会议活动35项,全体大会规模约1000人,参加分会及配套活动的嘉宾约3000人次。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一带一路”的主题更加突出。本届论坛积极顺应“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区域合作的新形势,着力推动“一带一路”五通领域各项倡议的落实。辐射区域向“一带一路”沿线延伸,突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领域,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新需求,围绕构筑跨国贸易流、产业带、交通网,深入开展对话交流和务实合作,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各项倡议的贯彻落实。

  今年恰逢大西安建设元年,本届论坛立足服务“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争取带动一批大项目落地西安,吸引一批大客商选择西安,为大西安建设提供更多的新动力、新活力。

  本届论坛主办方由上届17家增加到22家,新增农业部、教育部、中国地调局、国家气象局、全国友协5家单位。

  截至9月17日22时,论坛注册嘉宾共3860人,分别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内外政要6人,国内外副部级以上及驻华使节62人,两院院士和知名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66人,知名企业家24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一带一路 经济

上一篇:西安多名家长托人为娃办入学 事没成钱要不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