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爱牙日来临 西安市7到9岁儿童可免费窝沟封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19 12:34:19
[摘要]2017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19日,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宣传活动。

  2017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9个爱牙日。19日,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宣传活动。

  即日起,西安市启动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对全市小学新入学学生,开展规范化口腔健康教育宣传,项目学校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龋病筛查,约2万名7-9岁学龄儿童可以享受到一次免费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服务,特别关注弱势、孤残、农村贫困儿童;继续为城区内项目幼儿园的1.5万名3-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两次局部用氟防龋服务。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龋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周围支持组织,不仅影响咀嚼、语言、美观等功能,还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窝沟封闭和局部用氟预防儿童龋病。西安市项目开展9年来,已有325,364名儿童享受到项目提供的口腔保健服务,患龋率明显降低。

  7-9岁儿童可由家长陪同,持学校发的“告家长一封信”,签订“知情同意书”,到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窝沟封闭活动。氟化物防龋活动由项目幼儿园统一组织,家长接到通知后,只需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由医疗机构入园集中提供服务。有关信息可登陆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xiancdc.com)或关注“西安疾病控制”公众号查询。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爱牙日 儿童 免费窝沟封闭

上一篇:男子非法集资3亿多元 为逃避制裁销毁账目凭证 下一篇:新买平衡车刚试骑突断电 男子仰翻右小腿骨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