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凭什么它能成为「国家名片」?科技自己会说话!

关注 国资小新权威发布 2017-09-19 20:50:53
[摘要]创新中国,高速前进,世界瞩目的科技成果,彰显着强盛中国的魅力风采,“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带你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创新成就。

创新中国,高速前进,世界瞩目的科技成果,彰显着强盛中国的魅力风采,“五年发展,点滴印记”带你回顾过去五年我们引以为傲的科技创新成就。

核电,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今天,我们一起来看,关于核电,你不知道的“黑科技”!

华龙一号

\

华龙一号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采用177个燃料组件的反应堆堆芯、多重冗余的安全系统、单堆布置、双层安全壳,全面平衡贯彻了“纵深防御”的设计原则,设置了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措施,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地浸采铀

\

地浸采铀(是原地浸出采铀的简称),是一种通过钻孔工程,借助化学试剂,从天然埋藏条件下把矿石中的铀溶解出来,而不使矿石产生位移的集采、冶于一体的铀矿开采方法。在整个采矿过程中,不需要开凿巷道或揭开覆盖层去采出和运输矿石,基本不破坏地貌和地表景观,全流程地表作业和控制。地浸采铀是一种安全、绿色、环保的铀矿采冶新工艺。

快堆

\

快堆,是世界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首选堆型,代表了第四代核能系统的发展方向。其形成的核燃料闭合式循环,可使铀资源利用率提高至60%以上,也可使核废料产生量得到最大程度的降低,实现放射性废物最小化。发展和推广快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问题。

核电机器人

\

核电机器人属于专业覆盖核探测技术、自动化、电子技术、加工制造、传感器、材料等多个领域的高度集成智能化高科技产品,可有效提升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事故快速处理水平。随着国内核电装机容量的进一步提升,在运核电机组的数量逐年快速增长,部分区域具有高放射性、人员不可接近、结构复杂等特点的核电站在设备检测、维修、高风险作业、故障处理、应急救灾等领域产生大量核电机器人需求。

\

\

\

\

\

\

\

\

\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大关键词看懂“网络安全”五年成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